丁宁被判无期一周年 e租宝案受审获刑人数超150人

丁宁被判无期一周年 e租宝案受审获刑人数超150人
2018年09月14日 16: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网贷之家

  去年9月12日,北京地区已针对安徽钰诚控股、钰诚国际控以及被告人丁宁、丁甸、张敏等26人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主犯丁宁获顶格处罚,被判处无期徒刑,处罚金1亿元。

  时隔一年时间,近日,e租宝案件又传来新消息,安徽省近42名被告人因涉案受到审判,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和缓刑并处罚金的刑罚,对犯罪情节较轻的部分被告人依法适用缓刑。今年5月份,金融虎根据裁判文书网已公开的判决书查询发现,此前累计已有111名相关涉案人员受审。这意味着,轰动全国的“e租宝案”,如今涉案受审人数至少已增至153人。

  据网贷之家了解,目前官方披露的全国各地“e租宝”案件进展,可追溯至2017年3月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厅长陈国庆透露,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机关对相关犯罪嫌疑人分别立案侦查,各地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提前介入案件、引导侦查取证,部分案件已经提起公诉。

  陈国庆还指出,2014年6月至2015年12月,“e租宝”案借助互联网非法吸收115万余人公众资金累计人民币762亿余元,扣除重复投资部分后非法吸收资金共计598亿余元。至案发,集资款未兑付共计380亿余元。

  由于“e租宝”在全国各地的分公司、经营网点数以百计,各地方公检法单独进行侦查审理结案的进度不一。

  今年5月21日,据金融虎当时不完全统计,已有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浙江、湖北、湖南、安徽、陕西、江西、广东、吉林、辽宁等13个省市对38起诉讼案相继做出宣判。其中,上海市有8起诉讼案宣判,是宣判数量最多的地区。8起案件中,涉案人员最高被判刑5年,并处罚金20万元。

  e租宝案发后历经了立案、审理、宣判,进入了最后的执行阶段,相当于e租宝案已进入尾声。但是对受害者来说,由于资产变现等尚需一段时间,有关投资者资金退还工作,多位律师界人士表示,将在全国系列案件审理结束,相应的资产以及部分罚金(包括企业、个人的),会经过特定的程序,用来一起偿还投资人的损失。但最终能追回多少钱,还不确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谢海平

e租宝 丁宁 罚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