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按时“还款”仍逾期 中信银行其实可以做的更多

用户按时“还款”仍逾期 中信银行其实可以做的更多
2018年02月01日 15:19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最新进展: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朱先生的信用卡账单日为每月10日,最后还款日为每月29日。2017年11月29日,朱先生将信用卡、随借金虚拟卡的所有应还款项,均还至信用卡,导致随借金虚拟卡产生逾期。对此,12月12日,我行信用卡工作人员与朱先生电话沟通,告知客户还款卡号的问题,对此,朱先生立即纠正错误操作,当日将随借金款项还至虚拟卡中。关于虚拟卡逾期还款产生的征信记录,我行工作人员已当日告知朱先生,因还错卡产生的逾期可以提交相关材料,我行申请为其更新人行,朱先生表示接受。12月14日,我行信用卡中心收到朱先生提交的更新人行征信记录的材料,并报送人行。截至目前,朱先生的人行征信记录已更新完毕,并可自行查询。

  最后,我行建议持卡用户关注银行发送和公布的用卡指导和提示,尽量避免出现朱先生的上述问题。同时,我行也感谢新浪网的关注,也期待媒体的理解和支持。

  投诉入口:黑猫投诉平台

  近日,新浪金融曝光台收到安徽朱先生发来的邮件。朱先生此前在中信银行“随借金”借款2万,因为对相关业务存在误解,虽然及时还了款,但钱却没能入账,产生了逾期,个人征信可能留存不良记录。

  朱先生对金融曝光台表示,2017年11月10月他通过中信银行信用卡APP(动卡空间),办理了2万元“随借金”借款。在还款日的前一天,11月28日,朱先生通过信用卡APP还款20000余元。12月12日,朱先生收到了中信银行客服打来的“随借金”催款电话。

  朱先生非常纳闷,当即向客服人员表示自己已按时还款,客服人员查实后告诉他逾期原因。

  原来是朱先生把应还入随借金虚拟卡的2万余元,错还入信用卡。为了避免逾期影响个人征信记录,经过协商朱先生签署一份“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个人异议申请书”,希望银行方面不要将逾期记录上报央行征信系统,中信银行方面则表示称一两个月左右会得出结果。

  针对朱先生反映的问题,新浪金融曝光台详细了解中信“随借金”业务。该业务是依托随借金卡向持卡人提供的小额消费贷款服务,持卡人可通过随借金卡转账获得资金,之后持卡人需向银行还款的按日计费的短期现金分期服务。业务成功批核后,银行将为申请人发放一张专门的信用卡(虚拟卡),该卡可用于偿还随借金业务产生的全部款项。持卡人首次申请即默认同意在业务成功批核后立即激活随借金卡。

  中信银行客服人员对金融曝光台表示,随借金还款页面标注了需要借款人到指定卡内还款,在随借金产品常见问题内有还款方式介绍,办理成功收到的短信也会提示还款渠道。新浪金融曝光台在中信信用卡APP“动卡空间”内“随借金”页面上,确实看到了详细的业务说明,还款方式也有提示。

  在整个事件中,朱先生其实犯了一个错误,就是没有详细了解产品。朱先生是在信用卡APP办理的“随借金”业务,想当然的认为是按照以往的信用卡账单还款方式即可,结果还了款却没能入账,造成逾期。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朱先生遇到问题并不是个案,微博用户“Diecke”也遇到了和朱先生同样的问题。

  金融曝光台在此建议银行方面更多关注用户体验,优化产品业务流程;与用户个人权益密切相关又容易误解的信息,应该多加提醒;把复杂的产品说明、使用条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知用户。这也是银行业金融机构供给侧改革的具体实践。

  金融曝光台同时提醒用户,在银行等金融机构办理相关业务时,详细了解产品相关条款,对还款、费率等要做到心中有数,对不理解的条款不能望文生义,要及时咨询。一时疏忽大意,就可能产生个人征信不良记录。

 

责任编辑:杨畅

信用卡 逾期 中信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