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回应贷款是否流入股市楼市:数据未看出明确指示

央行回应贷款是否流入股市楼市:数据未看出明确指示
2019年05月10日 20:48 澎湃新闻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记者 陈月石

  “(新增的个人中长期贷款)是不是进股市,是不是进房地产了,目前从统计数据上还没有看到明确的指示情况 。”面对居民中长期贷款的回暖,央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张文红在5月10日的吹风会上如是说。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住户贷款同比增长17.3%,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分别低0.3和2.3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长17.5%,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分别低了0.1和1.9个百分点。从增量上来看,住户贷款前4个月累计增加了2.3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略有多增,多增500多亿。4月份增加5058亿元,同比少增26亿元。

  不过对于部分地区楼市回暖的情况,央行也表示,确实注意到了今年以来在部分地区,尤其是个别的城市,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一些苗头性的变化,央行一直在密切跟踪监测,相关主管部门也加强了对相关城市政府的指导,进一步落实城市政府的主体责任。

  “2019年人民银行还将继续严格遵循‘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以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坚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邹澜表示。

  具体来说:

  第一是配合实施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第二按照“因城施策”的原则,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第三是会同相关管理部门,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资金管理的相关工作。

  第四是完善相关制度,加大对住房租赁市场的金融支持和规范,促进形成“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