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世行行长反腐败战略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6:11 新浪财经

  世界银行(World Bank)行长保罗•沃尔福威茨(Paul Wolfowitz)最重要的反腐败战略昨日受挫,原因是世行成员国坚持认为,在实施该项战略时,它们应该拥有最终的发言权。

  对于欧洲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而言,这一结果是一个胜利。上述国家力图确保世行不会以一种专断方式,实施这一反腐败政策。

  自去年接任世行行长之后,沃尔福威茨就将反腐作为首要任务,并推迟了大量给非洲和亚洲提供的援助贷款。

  一些成员国表示,这实际上是因穷国领导人的行为而惩罚其人民。英国威胁拒绝向世行支付5000万英镑(合9400万美元)的款项,称世行贷款的附加条件过于苛刻。

  经过一次冗长的会谈之后,世行管理机构开发委员会要求沃尔福威茨于明年春季再向成员国汇报,并发表公报称:“鉴于这一问题的重要性,我们强调,在该项战略进一步完善并得到贯彻时,理事会对其的监督十分重要。”

  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希拉里•本(Hilary Benn)表示,成员国现在已获得了对世行治理政策的控制权。他表示:“有一点非常清楚:理事会现在将监督该项政策的进一步进展,之后将监督其实施。这就是结果。”

  然而,一位世行高级官员对此提出质疑,表示这一结果只不过是“一种常规程序,即协作,协商,合作”。

  沃尔福威茨表示,世行管理机构在应对腐败及治理问题时,需要“一些日常工作中的灵活性”。但他表示,代表成员国政府的理事会,将希望在何时暂停发放贷款的问题上有一种“强硬的观点”。

  英国《金融时报》克里斯•贾尔斯(Chris Giles)、克里什纳•古哈(Krishna Guha)新加坡报道

  译者/ 陈家易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