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本两大航空巨头全日空和日航增加飞中国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5:35 新浪财经

  据2006年9月19日日本产经新闻报道 日本航空业两大巨头日本航空公司和全日空公司19日公布了今年下半年的国际线路航班表。这两大日本航空业的巨头都以飞往中国的航班为中心进行了大幅度的扩充。由于今年7月两国达成中日航空协定,把两国之间的客运量增加了20%,同时将货物运输量增加了100%。为此这两大巨头纷纷采取了增加航班的措施,对商务客流增多的中国航线进行了扩充。新的航班表将从10月29日起实行。据日本航空预计,在2007年3月的结算中,新航班表将会为公司创收30亿日元。

  全日空公司除了在今年11月将分别把从成田机场飞往青岛(现在每周4次往返)、厦门(每周3次往返)的航班增加到每周7班外,还将于明年2月还将新开设从名古屋的中部机场飞往天津的航班。在关西机场也将增加飞往大连(每周2班往返)厦门(每周4班往返)的航班。与今年上半年相比,该公司飞往中国的航线从增加1条16次往返,扩充到17条航线112次往返。

  与此同时,他们还提出了把从商务客人众多的成田机场出发的飞往中国的航线更改为连续飞行的方针。在这次增加航班的计划里,从成田机场飞往中国的航线中除了杭州、沈阳外全部变成了连续飞行。此外,全日空公司在2002年起开始停飞的成田飞往芝加哥的航线也将于10月29日,在时隔4年之后再次通航,变成每周7班往返,

  日本航空公司除了计划把从成田机场往返于广州的客运航班增加为现有的两倍,即每周14班外,还将把成田机场往返于厦门的航班从过去的每周一班增加到每周4班 。加上已经公布的从名古屋中部机场往返于广州的每周7班,飞往中国的航线将从今年上半年的12条路线变成21条165次往返。另一方面,他们将于明年3月停止运营非赢利的从关西机场飞往布里斯班、悉尼的航班。

  此外,这两家公司还想把预计商务客流可能会增加的上海等地列入增加航班的范围,为此他们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了申请,目前中日之间开辟日中航线的航空公司额度的调整工作仍在继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