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行联合年会在新加坡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8:3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9月20日电 (记者 张永兴 杨晓红) 为期两天的2006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联合年会20日在新加坡闭幕。来自这两大国际金融机构的成员和相关组织的上万名代表在会议期间探讨了全球经济如何在挑战中实现可持续增长等重要议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在闭幕式上说,与会代表在会议期间讨论了全球经济的发展前景和面临的风险。与此同时,与会者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通过了首个多边协商机制。该机制将在维持全球经济强劲增长的同时,致力于减少全球经常项目不平衡。

  拉托说,与会者还对多哈回合谈判进展表示关切。他对全球可能出现贸易保护主义的危险提出警告,呼吁有关各方珍惜谈判已经取得的成果,努力使多哈回合谈判尽早恢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于18日通过改革方案,决定增加中国、韩国、墨西哥和土耳其等4个新兴经济体在该组织中的投票权。基金组织还表示将进一步改革自身机制以应对全球经济失衡等新的挑战,使该机构在世界经济发展中始终保持影响力。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

财政部长金人庆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了本届年会。他们在会上阐述了中国政府在当前世界经济和货币金融问题上的立场,呼吁各方珍惜全球化创造的良好机遇,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为创建一个公平互利的新型贸易体制和一个各国平等参与、共享成果的全球化环境而努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年会举行前还发布了《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对全球经济2006年和2007年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和预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