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南风化工:价值低估 井喷行情将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9:43 新浪财经

南风化工:价值低估井喷行情将现

  公司三大主导产品分别为无水硫酸钠、硫酸钡和合成洗涤剂。无水硫酸钠年产销量约为160万吨,为世界第一;硫酸钡年产销量约4万吨,为全国第一;合成洗涤剂年产销量40余万吨,位于行业三甲。公司元明粉产销量是中国第一,世界最大,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70%。生产的“奇强”洗衣粉被认定为驰名商标,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免检产品。近年公司在江苏洪泽、四川眉山、湖南衡阳等芒硝资源丰富地区,收购兼并了数家元明粉生产企业并拥有大量芒硝矿的开采权。

  公司拥有的运城盐湖由于湖水中含有高浓度盐分和矿物质,即使不会游泳的人,也可在水面漂浮。而从古老盐湖深层提取的黑泥,富含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元素,对皮肤有很好的滋养和理疗作用。公司04年已经建成具有死海漂浮和黑泥洗浴功能的健康城,兼具休闲和理疗功能,年接待能力达到15万人/年。公司计划进一步在盐湖南岸建设大型的旅游休闲基地。据预计,

十一五末年接待能力计划达到70万人/年,收入能达到2~3亿元,盈利能力较为可观。此外,利用运城盐湖黑泥资源开发的系列功能性
化妆品
,由于具有独特的修复和滋养作用,日益成为都市爱美女性的新宠。

  建有国家级技术中心,有一支1500多人的科技研发队伍,与清华大学、华北工学院、江南大学、广州绿色化学研究所等高校、科研机构建有产学研联合体,先后开发出企业专有技术和多种新产品,获取多种科技成果,并同国外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技术合作关系。从而使技术进步,使企业的装备、工艺、技术达到国内外一流水平。最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的纳米粉体产业

化工程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碳纳米管生产基地,由于该产品兼具金属性和半导体性,在将来替代硅芯片的纳米芯片中将扮演极重要的角色,碳纳米管的售价超过黄金,一旦量产,将切实说明“知识创造价值”。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底部微微抬高,大资金默默吸纳迹象十分明显,另外公司价值严重低估,后市有望产生大幅向上井喷行情,可高度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