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漳州发展:大量土地储备 升值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20:45 新浪财经

漳州发展:大量土地储备升值潜力巨大

  目前市场处于普涨阶段,这给投资者就带来了许多个股的机会,因此选取质素独特的个股就愈显重要。对于那些具有垄断、收益稳定增长、价值重估增值巨大的公司,其受到市场的追捧将是毫无疑问的,相信这类个股的爆发力将是极其惊人的,漳州发展就是同时具有水务垄断、投资高速公路、拥有地产增值三大题材的个股。

  公司利用募股资金收购漳州市自来水公司一水厂,二水厂和南山水厂全部资产,成立了多家水务公司,垄断了

福建漳州地区自来水资源,供水总规模达18.5万立方/日,作为漳州城区唯一的自来水生产企业,并与厦门水务集团及福建省九龙江北溪供水局共同筹建"闽南制水有限公司",实现向厦门海沧投资区和漳州龙池经济开发区的供水目标。公司享有充分的资源优势,不久前公司以1.53亿元中标漳州市东区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权,特许经营期限为28年。公司介入污水处理行业符合国家及地方产业发展政策。将有助于公司延伸水务产业链,实现供排水一体化。

  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后,拥有漳州市交通开发有限公司90%股权。漳交开公司主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开发,现主要拥有漳诏高速28.33%股权、漳龙高速32.03%股权。公司通过间接持股漳诏高速、漳龙高速,以高速公路经营收费取代国道公路经营收费,增强资产的整体抗风险能力,改善了公司盈利能力。随着地区经济的不断活跃,漳诏、漳龙高速的通行费收入有望逐年增加,这将为漳交开公司的业绩增长提供了可能。

  公司以7000.392万元竞得绥安工业园生活配套用地,总用地面积277795平方米,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以5585万元竞得市区江滨路-钟法路两侧用地,宗地面积15073.53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住综合。当前漳州市正处于加速发展的阶段,江滨路--钟法路两侧用地03#地块将是公司

房地产运作重心,该项目将采用商业地产为主,住宅为辅的开发策略,打造优质品牌形象。由于随着
中国经济
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房地产业持续繁荣已成共识,而漳州市正处于快速发展之中,公司获得漳州大量土地储备,升值潜力无疑巨大,也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和业绩的提升提供了有力条件。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股改复牌后,一直振荡调整。近期该股量价配合完美,股价已突破前期压力位,上涨空间被打开,同时均线开始向上发散,预计后市将以拉升为主,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