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多国官员认为国际金融机构须顺应世界情势的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日电 新加坡消息:一些国家财政部官员十九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年会上发言,认为面对世界经济环境的转变,国际金融机构也必须顺应改变,不断自我检讨及改革。国际金融机构还应配合受援国的改革步伐给予援助,共同寻找适合受援国的解决方案。

  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助理部长克莱・洛厄里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发言时,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顺应局势的改变去自我改革,确保它们不会同世界脱节。保尔森已离开新加坡到中国访问。

  洛厄里指出,尽管国际货币制度在过去半个世纪已经历了巨大的变化,但是制定适宜的

汇率政策以促进国际贸易与环球增长,依然是国际
货币基金
组织的最基本责任,因此它必须继续加强对国际货币汇率的监管。而世界银行也必须寻求在借贷以外,同世界各国保持联系的多元方法。他提议世行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探讨新的作法,以让借贷国和放贷国可以联手打破目前难以持续的债务水平。

  日本财务副大臣赤羽一嘉调应解决贫困问题的重要性。他说,世界有七成的贫困人口来自中等收入国家,因此世界银行应继续与中等收入国家一起合作解决贫困问题。

  谈到了环保问题,他说,日本在

能源节省方面是世界上最具经验及专长的国家,这些年来也积极参与各种计划,为防止灾难如水灾作出贡献,日本愿意在这方面与世行及其他国家分享经验。

  韩国财政经济部长权五奎透露,韩国今年将在世界银行旗下的国际开发复兴银行投入一笔三千万元基金和一百五十万元基金投入世行属下的私营企业国际金融公司,以表达韩国对千年发展目标的支持。韩国也计划将给予非洲国家的海外援助增加两倍,并接下来三年内邀请一千名非洲人到韩国接受培训。

  他强调人力资源的投资和反贪污措施的重要性。他说:“儒家思想强调教育的重要性,这也是我们经济增长的基石。我们因此呼吁发展中国家多重视教育课题,为贫苦学生提供教育。我们也发现,建设透明社会,推行反贪污制度,比之后再对贪污者采取法律制裁,来得更有效。”

  印尼财政部长慕燕妮感谢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印尼的帮助,但她认为双方合作关系还可以做得更好。她呼吁世界银行配合印尼的改革步伐给予援助,和印尼官方一起寻找适合这个国家的解决方案,不要以理想计划的过于狭隘条件来限制援助方式。

  慕燕妮也呼吁世界银行在要求印尼反贪污的同时,也应该更透明公布世界银行内部贪污调查的详情。她的呼吁立刻赢得全场掌声欢呼。

  文莱第二财政部长伊布拉欣表示,文莱政府非常重视经济的持续增长,而发展金融服务业被视为重要的领域。文莱将进行多元化经济活动,从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转向集中发展金融服务业,制造新经济动力。

  他强调,多边贸易系统有助于加强环球经济和金融系统以推动经济增长和降低贫困率。因此,恢复日内瓦谈判及采取必要的政治毅力使得多哈回合能迅速圆满完结,对各国,尤其是如文莱等发展中国家都有好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