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第二次中国农业普查今日开始 入户登记摸清家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一日电 (记者 王永志) 新年第一天,北京市副市长牛友成踏着积雪,和国家统计局、北京市统计局官员一道来到京郊顺义仁和镇河南村农家,入户登记,摸清家底。

  与此同时,七百多万名普查员对分布在全国三万多个乡镇的二亿多家农户,开始进行为期大约一个月的入户登记。

  中国第一次全国农业普查是在一九九六年。十年弹指挥间,中国“三农”已有了很大的发展和变化。记者在河南村了解到,该村居住人口超过万人,其中本地人口五千八百多人,外来人口达四千五百人。入户调查的杜先生,一家五口人,工资收入和住房出租是主要收入来源,已同过去主要靠务农收入有很大不同。

  北京市副市长牛友成对接受登记调查的农户表示,农业普查资料将严格保密,绝对不会用于普查以外的目的。

  国家统计局官员指出,现场登记是整个普查工作中最重要的阶段、最关键的环节、最艰巨的任务,现场登记的数据准确性是衡量普查成功与否的主要标准。

  中国农业普查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一次农业普查。除了入户登记外,还要进行复查、数据处理、分析发布和总结表彰等,将持续到二零零八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