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1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9% 食品涨幅较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王永志) 近来,在北京超市,有不少主妇匆匆拧着整桶的食用油,口中喃喃抱怨着:也不早点多卖一些。瞧,又涨了。粮食管理部门也多次出仓,平抑粮价。而十二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月度统计同样表明,十一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涨百分之一点九,食品价格上涨百分之三点七,远高于非食品价格上涨的百分之一。

  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十月份上涨百分之零点三。

  从八大类别看,十一月份,食品类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百分之三点七。其中,粮食价格上涨百分之四点七,油脂价格上涨百分之六点二,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百分之七点六,鲜蛋价格上涨百分之十一点七,水产品价格上涨百分之二点七,鲜菜价格下降百分之四点二。

  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一;衣着类价格只有轻微上涨,其中服装价格持平;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一点八;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一点三;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百分之一点五;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四点二。

  一至十一月份累计,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百分之一点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