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烟草业去年税利近三千亿 增长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一日电(记者 闫晓虹) 二00六年,中国烟草行业继续保持平稳发展,全行业实现工商税利二千九百亿元以上,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二十。

  记者今日从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获悉,去年烟草全行业把“控制总量、稳定规模、防止过热”作为烟叶工作的突出重点,严格按国家计划组织生产收购,使烟叶种植面积得到有效控制,烟叶生产连续九年保持稳定发展。全国烤烟种植同比减少一百零二万亩,收购量为四千一百万担左右,实现了预期调控目标。

  同时,进一步完善烟叶收购、调拨工作管理制度,全面推广收购预检制,全国重点产区烟叶收购等级合格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另外,全行业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稳步提高,累计生产卷烟同比增长百分之三点五,销售卷烟同比增长百分之三点九。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全行业始终保持卷烟打“假”高压态势,坚持打源头与打网络并重,全国打掉制售假烟网络近四百个,其中涉案金额千万元以上的大要案二十四个。全年共查处制售假冒

商标卷烟案件三十三万起。

  此外,烟草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卷烟焦油量平均降至每支十三点二毫克,比上年下降零点三毫克。中式卷烟制丝设备自主创新工作积极推进,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