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政部:39户房地产企业隐瞒过半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1:09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财政部近日发布第十二号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显示,随着近年来监管力度的加大,企业会计信息质量和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总体上有所提高,但会计信息失真问题仍然存在,部分企业甚至存在严重的会计造假行为。

  2005年,财政部组织驻各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开展了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与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是中央企业集团、房地产开发企业及部分会计师事务所,共检查了94户企业和60家会计师事务所。

  2005年,

财政部组织检查了39户
房地产
开发企业,共查出资产不实93亿元,收入不实84亿元,利润不实33亿元,39户房地产企业会计报表反映的平均销售利润率仅为12.22%,而实际利润率高达26.79%。部分房地产企业存在较为严重的偷漏税问题,少数企业甚至通过虚构业务、编造合同等手段骗取银行信用。检查还发现,部分会计师事务所特别是中小事务所内部质量控制薄弱,存在
审计
程序不到位甚至故意出具虚假审计报告的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及有关专员办依法进行了严肃处理。对存在严重会计造假的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10户子公司分别予以通报并罚款的行政处罚,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相应的处理处罚,并将有关问题移送相关部门处理;对宁波华泰股份有限公司等违规企业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责令其如实调整账务并补缴税款;对甘肃合盛会计师事务所、青海华翼会计师事务所、山西世纪会计师事务所予以暂停经营业务处罚,对海南华宇会计师事务所等10家事务所予以警告,并责令15家事务所进行整改;对违规注册会计师予以吊销证书2人,暂停执业7人,警告30人。

  (钟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