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下周猜想:可能出现黑色星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 09: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下周猜想:可能出现黑色星期一

  猜想一:出现黑色星期一?

  概率:60%

  操作策略:由于A股市场在本周五的急跌使得上证综指的短期技术形态完全恶化,尤其是在下跌过程中量能的萎缩意味着大盘在短期内难以吸引新多资金建仓的欲望。所以,不排除在下周一继续出现暴跌的走势。

  操作策略:由于市场的短期趋势已完全改变,因此,对于前期市场主流品种以及目前估值争论较为明显的板块可积极予以减仓,甚至是清仓。

  猜想二:地产股能否止跌企稳

  概率:60%

  操作策略:

人民币汇率本周五再度走强,创下7.7613汇改以来的最高纪录,这是地产股止跌企稳的最大动力。不排除在短期内因
人民币升值
趋势强劲而出现反弹的可能。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不受调控政策影响但受到人民币升值积极影响的资源型地产股。同时,对于股改后整体上市预期的优质地产股也可关注,万通先锋、中宝股份天创置业等就是如此。

  猜想三:上海本地股会否再现黑马?

  概率:65%

  操作策略:近期上海本地股反复走强,其动力主要在于券商的借壳与收购集团公司优质资产或集团公司整体上市。在操作中,密切关注目前股价涨幅不大但壳资源优势较为明显的个股,上海梅林亚通股份等就是不错的选择。同时,对具有产业整合预期的上电股份、江南重工等控股股东拥有雄厚实力的个股也可跟踪。

  猜想四:券商概念股会否强势依然?

  概率:65%

  操作策略:本周末因长江证券借壳而一直停牌的石炼化复苏,而由于被蜂拥而来的买单牢牢封于涨停板,因此,业内人士认为该股极有可能复制都市股份的持续涨停走势,这自然会激发拥有长江证券股权的个股走高的激情。但在实际操作中,一定要选择那些既具有安全边际又具有想象空间的券商概念股,葛洲坝桂东电力等个股可跟踪。(渤海投资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