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下周猜想:能否再现红色星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10: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下周猜想:能否再现红色星期一

  猜想一:能否再现红色星期一

  概率:70%

  操作策略:由于下周一的兴业银行冻结的一万亿资金将解冻,因此,业内人士认为一旦有1%的资金回流A股市场,也足以支撑起上证综指的红色星期一。更何况,经过近期调整的银行股、地产股等前期主流板块也有东山再起的趋势,所以,不排除上证综指再现红色星期一的走势。但不可忽视的周五的量能有所萎缩,可能会增加红色星期一预期的一些不确定性。

  猜想二:电力股会否继续表现

  概率:65%

  操作策略:虽然电力股在2007年面临着机组使用小时下降、

煤炭价格上涨所带来的成本提升等预期,但由于煤价上涨超过8%,所以,业内关于煤电三次联动的预期愈发强烈,这就赋予电力股较佳的估值提升预期。而且,部分电力股也具有整体上市的题材刺激,国电电力、深能源、长江电力等个股就是如此。

  猜想三:有色会否出现年报业绩浪

  概率:65%

  操作策略:近期有色金属股相继公布业绩预喜公告,其中驰宏锌锗发布业绩预增公告显示增长700%,意味着该股的每股收益有望超过5元,这极可能成为2006年上市公司每股收益的

状元。这有利于提升有色金属股的持股底气,也为有色金属股的反弹提供了一定的业绩支撑动力。但在实际操作中,一定要注意有色金属股业绩的可持续性问题。

  猜想四:封闭式基金会否补涨?

  概率:70%

  操作策略:虽然本周A股市场宽幅震荡,但金融、地产等前期主流板块杀了一个回马枪,意味着重仓持有金融、地产股的封闭式基金的净值将大幅度回升,但本周封闭式基金走势不佳,所以,存在着补涨的动力。更何况,目前封闭式基金的分红浪潮也刺激着价格的上涨,看来封闭式基金有补涨行情预期。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折价率高的大盘基金,尤其是重仓持有二、三线金融股、地产股的封闭式基金。

  (江苏天鼎 甘丹)

新浪财经、《财经时报》联合调查
 
1、2007年上证指数最高点将超过:
3000
3500
4000
5000
6000以上

2、10年后(2016年底),指数将达到:
4000以下
4000-6000
6000-8000
8000-10000
10000以上

3、本轮行情将持续多久?
即将结束
半年
一年
两年
三年
五年
八年
十年
15年
30年

4、中国股市本轮牛市的最主要原因是:
全球和国内的流动性过剩
宏微观经济向好
管理层对证券市场监管和制度改革取得成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