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重上千六 反弹路线图渐渐变清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07:18 东方早报

重上千六反弹路线图渐渐变清晰

  江苏天鼎 秦洪

  经过本周一的大幅震荡,上证综指在周二、周三持续大幅反弹,不仅仅收复了周一的失地,而且还站稳了千六关口,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本周三沪市的成交量达到154.9亿元,似乎表明反弹仍有后劲。

  资金布局路线图

  从本周A股市场的走势来看,主流资金的布局路线图非常清晰,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主流资金启动一线指标股拱卫大盘。由于一线指标股的G联通、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估值相对合理,甚至有所低估,所以,多头资金通过一线指标股来调节大盘走势有着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而昨日午市后,大秦铁路五位数的买单蜂拥而入,也激发了市场参与各方对后市的乐观看法,多头资金的目的悄然达到。

  二是巧妙利用外围环境,营造短线市场热点。由于一线指标股的走强稳住了阵脚,从而为各种资金施展题材挖掘的才华提供了坚实基础,比如说有资金看到外盘有色金属股受到铜矿罢工刺激而大涨的影响,接连拉抬有色金属股,使得有色金属股成为本周反弹的急先锋。

  热点板块轮动路线图

  不过,有意思的是,热点板块轮动也有着鲜明的路线图,同样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短线题材股,这主要指的是对题材股挖掘有着极度敏感性的短线热钱。在大盘短暂企稳的过程中,短平快的炒作历来是此类资金的强项。因此,此类资金重点关注品种的延续度并不够,甚至连地产股这样拥有多重优势的热门股在昨日最后一小时也出现了疲软,冲高回落,在日K线图上留下了一根上影线。

  二是中长线资金的建仓股。据报道,进入8月以来,至少有300亿元基金将要进入到建仓阶段,由于航天军工、商业连锁、酿酒食品、新

能源等个股的估值相对偏高,新基金可能会适当买入一些上述个股,但仓位的重点可能会偏向于一些防御性品种,包括一线指标股,也包括金融、能源、公用事业、高速公路等个股。这也是近期诸如G赣粤、G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G鲁高速等个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的重要原因之一,只不过较短线题材股的短线爆发力来说,略差了一些。

  行情发展路线图

  因此,行情发展的路线图也清晰起来。本轮反弹的起点在于一线指标股的企稳,本轮行情的性质是主流资金利用当前A股市场政策面处于扩容的“真空期”和宏观调控政策的“真空期”。所以,未来一个月,有望成为市场的休养生息期,也是多头们制造反弹的蜜月期。

  所以,行情未来发展的格局可能是:在时间周期上,运行时间可能会有半月以上,因为到9月之后,宏观政策、扩容政策将相对明朗;空间周期上,由于一线指标股的企稳并走高,说不定可能看到1700点。在板块运行方面,极有可能是热点轮动,但很难判断未来哪个板块会持续。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还是从估值偏低的高速公路股以及近期K线形态相对硬朗的强势股中寻找投资机会,G赣粤、G闽高速、G深高速、G申达(资讯 行情 论坛)、G宏源等个股可以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