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李红艳:静坐观潮 大盘走势难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5:15 新浪财经

李红艳:静坐观潮大盘走势难乐观

  看盘:上午两市股指在石化等权重股的推动下反弹至最高1612.10点和3898.14点,后一路震荡回落创单日新低,成交同比基本持平。预计午后调整态势还将延续,技术性反弹高度有限,减少参与。

  看点:1、盘面看,G轻机、G金丰、G沙隆达(资讯 行情 论坛)三只涨停股,带动了相对应的机械、地产、化工三大保险机构重仓持有的板块个股联袂上扬,三流合一,却难抵有色金属等前强势股重挫。2、早盘上涨个股家数貌似强势,实际仍就是弱市暗流。涨升行情的普涨,至调整行情中的普涨普跌,到弱市下探过程中普跌,足以感知世态炎凉。3、次新股多数个股走势釜底抽薪,无疑对大盘产生负面效应。下周的新股扩融将继续考验资金面的的承受力。这一支流的潮来潮去,还是谨慎操作为好。4、多数求稳的资金要么加入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要么处于游离观望的谨慎状态之中,后市大盘调整的时间与空间将会因此而加码。5、抵抗性的下跌将引发更大的风险,应尽量减少参与,观望为主。

  看后市:盘中暂未有能够阻碍做空动能的多头出现,股指反弹遇阻回落,未来走势不容乐观。

  (李红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