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55家中小板公司中报出完 净利润同比增长13.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7:0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雷蕾

  记者昨日从深交所获悉,截至2006年8月1日,55家中小板公司总体业绩情况好于上年。实现平均主营业务收入52460.75万元,净利润2414.03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1.98%和13.5%,平均每股收益0.18元,净资产收益率5.29%。

  根据相关中期报告和业绩快报,中小板公司表现出良好的成长性,在55家中小板公司中,有34家公司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苏宁电器宁波华翔华兰生物等7家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超过50%。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等方面的原因,也有部分中小板公司出现了中期业绩下滑甚至亏损的情况。

  公告显示,中小板公司中期业绩增长来自于四个方面。一是募集资金项目进展顺利,提升了产品技术水平,扩大了生产规模,增加了经济效益;二是公司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研发能力强,不断推出新产品,优化产品结构。这些公司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电子、设备制造等行业,在报告期内进行了产品的更新换代,增加了高附加值产品的比例;三是强化内部管理,降低生产成本,严格控制费用支出。四是通过对外投资、收购兼并扩大了经营规模,增加了利润来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