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王群航专栏 > 正文
 

股票型基金收益不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7:58 证券时报

  股票型基金

  14只股票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24%,总体绩效情况一般,9只基金的净值有增长,5只基金的净值折损。广发小盘是此类基金中唯一一只周净值增长率超过1%的基金,为1.33%;之后的富国天益、宝盈泛沿海、海富通股票等基金分别只有0.91%、0.44%和0.39%。广发小盘是股票型基金当中的一匹黑马,它的绩效领先再次说明了公司背景对于基金业绩
的重要性。

  偏股型基金

  53只偏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33%,总体绩效情况虽然一般,但好于

股票型基金,有42只基金的净值正增长,嘉实
理财
增长、湘财合丰成长、嘉实成长收益、金鹰成分股、博时价值等5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高于1%,分别为1.76%、1.74%、1.57%、1.16%和1.04%。

  股债平衡型基金

  16只股债平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36%,总体绩效情况一般,13只基金的净值有增长。德盛小盘、广发稳健、富国动态、易方达平稳等基金的绩效领先,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97%、0.84%、0.82%和0.62%。受益于基础市场行情的配合,德盛小盘的绩效转好乃意料之中的事。

  偏债型基金、债券型基金

  8只偏债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22%,10只债券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39%,绩效水平都高于其对应的基础市场。这里尤其值得关注的不仅仅是债券型基金的周回报率高于偏债型基金,而且,债券型基金的周回报率是各个类别开放式基金中最高的。鹏

华普天、富国天利、招商债券分别以1.02%、0.91%和0.9%的绩效领先。

  保本基金

  5只保本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01%,总体绩效情况一般,是较为少见的低回报周。南方避险、天同保本是回报相对较好的两只基金。虽然有另外两只基金的净值有轻微折损,但从长期的回报情况来看,它们的业绩仍然较好。

  指数基金

  9只指数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折损幅度为0.08%,总体绩效在各个类别的基金中最差,有5只基金的净值折损。从前周的最好到上周的最差,指数基金的整体绩效相对排名变化如此之大,原因之一还是在于基础市场。当股票市场行情处于盘整状态的时候,多数指数型基金的绩效就要趋于平庸了。融通深圳100、银华道琼斯88和长城久泰300的绩效上周再次领先,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77%、0.23%和0.23%,表明适当的积极投资操作取得了一定的收效。

  货币市场基金

  上周末,货币市场基金的总体绩效情况平稳,22只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指标超过银行定期一年存款的税后收益,即它们共同的业绩基准,仍然不失良好的现金管理工具本色,整体业绩回报平稳。海富通货币、长信利息收益、诺安货币、华安现金富利、广发货币、银华货币等基金上周有领先的绩效表现,其中,长信利息收益、诺安货币、华安现金富利这3只基金的绩效从各个时间段上来看均处于领先的地位。鉴于货币市场基金所特有的良好的流动性特征,货币市场基金仍然不失为良好的投资对象。(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基金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