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海外基金信息:新加坡一基金竞得华夏银行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7:44 证券时报

● 长江实业(0001HK)正计划将其旗下位于香港的部分物业,组装成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在港上市,计划筹资数十亿港元,汇丰和DBS将担任保荐人。据悉,长江实业对此已积极筹备相当长时间,目前正准备向香港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估计不会抢在领汇基金之前上市,但其回报率可能会和领汇相若。

● 据香港市场消息,港府及香港房委会已经初步敲定11月17日或12月1日两个日子作
为领汇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挂牌上市的日期。此外,所有申请认购领汇的散户仍会如去年般“人人有份”,每人至少获分配一手,且能获得3%或以上的认购折扣。消息还透露,此次领汇的派息回报将接近7%;在招股中,本地投资者的分配比例可能会由去年的65%增至最多75%,增加的大部分将拨给香港强积金;房委会正考虑通过增加借贷金额,以提高估值;但去年成功认购的市民,此次将难以获得优先配股。

● 范氏对冲基金国际顾问公司(Van Hedge Fund Advisors Internation-al)日前发布了针对对冲基金的9月份市场调查报告。该调查结果显示,由于预计企业盈利可能下降,对冲基金经理们对美国9月份股市的表现不抱有信心。对冲基金经理们普遍认为美元将在9月走强,55%的人预测美元流通性将有所提高,而8月这一数字为45%。此外,基金经理们仍然保持着对美国10年期国债的信心,55%的人认为国债牛市能持续到9月份,同时大概1/3的受访人士认为,美国中期国债(T-Note)的发行量将和7月、8月保持一致。

● 美国纽约联邦检控官已经开始对一家位于康涅狄格州的对冲基金Bayou进行调查,这家公司鼎盛时期曾经管理过超过5亿美元的资金,现在已经麻烦缠身。由于投资者对这家公司的举报,其资产早在今年5月19日被亚利桑那州法庭以涉嫌造假的名义冻结,当时地方检控官提醒该基金常有造假迹象,并向亚利桑那州一座金矿非法借贷。该基金目前还正接受全美券商协会(NASD)和康涅狄格州主管机构的调查。

● 近日,新加坡Pangaea基金管理公司成功竞得华夏银行2.89亿股股权。当初拍卖行设定的拍卖底价是每股2.92元,较华夏银行2004年经

审计的每股净资产溢价27.5%。而此次设定的拍卖底价为每股3.50元,较当初提高了0.58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基金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