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王群航专栏 > 正文
 

封闭式基金交易价升量减 折价趋于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7:44 证券时报

  绩效表现

  封闭式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25%,整体绩效情况良好。53只基金的净值增长,隆元是唯一一只净值轻微折损的基金,此基金近半年以来的业绩情况一直很差。绩效领先且周净值增长率高于2%的5只基金是:景博、泰和、久富、景阳、安久,周净值增长率依次是2.26%、2.2%、2.17%、2.16%和2.08%。除了泰和以外,其余4只基金都是中小盘基金。

  交易情况

  跟随着股市行情的上涨,封闭式基金再次走出了良好的上升行情。上周末,沪市基指收于822.36点,全周小涨8.02个点,周涨幅为0.98%;周总成交金额为2.63亿元,比前周减少0.78亿元,减幅为22.8%。深市基指收于737.25点,全周小涨9.95个点,周涨幅为1.37%;周总成交金额为3.55亿元,比前周减少1.44亿元,减幅为28.83%。两市总成交金额为6.18亿元,比前周减少2.22亿元,减幅为26.38%。

  

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行情整体呈现为价升量减的走势,市场的交易热点主要集中在大盘基金方面,其次是个别的小盘基金。在操作策略方面,投资与的投机这两种方式并存。

  折价情况

  截至上周末,封闭式基金的加权平均折价率为37.87%,与前周持平,折价率水平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相对稳定的状态。

  (银河

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05,000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