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封闭式基金 观望气氛加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7:12 新闻晨报

  □上海证券 张瑾

  本周股市几度冲击1200点,但是都遇到了巨大的阻力,走势震荡加大。基金市场运行仍然主要依赖于股指,基本与股指同步。截至周末,沪深基金指数分别报收822.16点和736.27点,分别比上周末下跌0.02%和0.13%。与此同时,股市震荡调整使得基金市场的观望气氛进一步加剧,基金整体的活跃程度明显下降,沪深两地基金本周累计成交5.19亿元,比上
一周锐减近6成。

  从盘中看,近期基金市场走势明显缺乏增量资金的支持,大盘品种的走势相当疲软。市场存量资金也仅能保持部分小盘基金的活跃度,基金市场整体走势出现明显分化。走势较强的品种主要集中在小盘基金中,基金普润(资讯 行情 论坛)、鸿飞等本周涨幅居前,分别为3.20%和2.31%。本周受到追捧小盘基金有着共同特征,一类是存续期临近的品种,如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同智等,本周涨幅均较领先;还有一类是折价幅度较大的小盘基金,如基金鸿飞(资讯 行情 论坛)、景博等,本周二级市场也表现不俗。

  本周基金重仓股整体涨多跌少。其中基金持有较为集中的大盘指标股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以及G长电等本周都以绿盘报收。与此同时,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走势有所分化,西山煤电、振华港机、盐湖钾肥、云南白药等均出现了较大上涨。

  目前来看,虽然

股票市场在1200点附近存在较大压力,市场走势需要进一步整理,但后市形成突破的可能性也相当大。在基金市场调整中,建议关注折价幅度较大,同时基金净值表现较好的中大盘品种。这些中大盘基金的走势较大程度地依赖于股市,一旦市场有效突破1200点整数关口,这部分基金将会有所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封闭式基金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