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封闭式基金逐波下跌 下周基金将以震荡为主基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18:28 新闻晨报

  本周

股票市场冲击1200点未果,周四在市场传闻和巨大获利盘的打压下出现暴跌。基金市场调整更是早于股市,周一小幅冲高后就开始逐波下跌,调整幅度也明显高于股票市场,中大盘基金成为调整重灾区。截至周末,沪深基金指数分别报收806.46点和719.77点,分别较上周大跌了2.71%和2.86%。剔除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的影响,封闭式基金出现较大幅度的萎缩。沪深两市封闭式基金市场分别成交4.44亿元和6.09亿元,较上周缩减20%以上。

  从盘中看,本周基金市场的特征是中大盘基金大幅下跌,小盘基金以横向调整为主。本周54只封闭式基金中5只上涨,1只平盘,48只下跌。上涨的基金全部是清一色的5亿盘子基金,整体涨幅都较小,其中基金金鼎(资讯 行情 论坛)以0.998%的涨幅名列第一;本周有13只基金的跌幅超过了4%,全部为中大盘基金,前期基金反弹的领头羊基金裕阳(资讯 行情 论坛)和兴华列在跌幅榜的前两位,分别下跌5.44%和5.41%。本周上证50ETF走势较为活跃,成交量较上周增长近1倍,一周微跌了0.72%。

  本周在行情发动之初曾扮演领头羊的基金重仓股出现了全面调整,挫伤了市场做多锐气。二线蓝筹股情况较好但不足以支撑大盘继续上行。从另一个方面来看,本周股票市场的快速调整,有助于清洗浮筹,基金重仓股经过调整技术指标也得到修正,有望在下周获得支撑。股票市场的启稳有助于基金市场的稳定,同时中大盘基金经过一轮调整后,短线指标都已处于低位,将会逐步摆脱下跌局面。综合来看,下周基金市场将会以震荡为主基调。

  作者:□上海

证券 张瑾

  爱问(iAsk.com)
  基金 相关网页约12,700,00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