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技术替代劳动成趋势 企业应增加雇佣制度灵活性

专家:技术替代劳动成趋势 企业应增加雇佣制度灵活性
2019年05月15日 20:33 澎湃新闻

  专家:技术替代劳动成趋势,企业应增加雇佣制度灵活性

  澎湃新闻记者 邓玲玮 来源:澎湃新闻

  2019国际人力资源技术大会现场  澎湃新闻记者 邓玲玮 图

  5月15日,2019国际人力资源技术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落幕。

  在为期两天的以“技术赋能于人”为主题的国际人力资源技术大会上,6000多名来自世界500强,技术、服务和媒体企业的专业人士,在现场与人力资源创新企业、专家学者等交流切磋,共同探寻人力资源与技术的未来之路。

  在大会闭幕式上,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李栋作《把握智能时代新机遇,培育人力资本服务新动能》的主旨演讲。他分享了人力资源转型过程中需要秉持的三个理念,即赋能理念、平台理念、价值理念。

  埃森哲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主席朱伟表示,企业领导应该重新设计工作,分配任务而非岗位,并且加快人员转型,创造新价值。他认为,优秀企业的成功之道是勇于承担企业和社会责任,积极推动AI, 认真进行全面规划与实施,AI对员工队伍并非直接取代,反而是应该且能够令两者协作共生,大幅提高劳动生产率。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在演讲中提出,人工成本上升,产业转移及技术替代劳动成为趋势,企业应当增加雇佣制度和激励政策灵活性。

  接下来,大会将打造良好的互动平台,进一步推进人力资源技术在中国得到全面发展,开创人力资源行业的转型、发展和提升,给行业带来新能量。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澎湃新闻 人力资源 灵活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