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照片被vivo设为屏保 客服:第三方提供正在调查

孩子照片被vivo设为屏保 客服:第三方提供正在调查
2019年05月20日 20:49 新京报

  他突然接到一位使用vivo X21A手机的亲友电话,被告知自己女儿的照片被vivo设置为5月份的手机屏保。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日前,家住北京市东城区的李先生反映,女儿照片被vivo公司设置为手机屏保。今日(5月20日),新京报记者从vivo手机官方客服处证实,李先生所诉情况属实,并表示照片由第三方公司提供,图片来源以及是否构成侵权,正在调查当中。

  李先生女儿照片被vivo设置为手机屏保。来源:受访者供图

  据李先生向新京报记者讲,他住在东城区崇文门附近,2018年6月,他在朋友圈发了一张自己拍的女儿的写真照片。5月15日,他突然接到一位使用vivo X21A手机的亲友电话,被告知自己女儿的照片被vivo设置为5月份的手机屏保。

  李先生提供的图片显示,一部vivo手机的屏保为一位戴着帽子,身穿红色裙子的小女孩抱着一个布娃娃。图片下方搭配的文字显示,中国重名最多的姓名,30万人同用一个名,以后给孩子起名千万要避开这个名字。李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女儿的写真除了他此前在朋友圈发过,从未授权过任何人使用,更不会授权手机公司商用。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vivo手机官方客服处证实,vivo手机确实将李先生女儿的照片设置成了屏保。“只要vivo手机用户开通阅图功能,都会看到这张照片。”一名客服人员介绍,其手机屏保图片都是第三方公司提供,也会从东方IC等图片供应商那里购买版权,至于李先生女儿照片版权问题,目前公司正在与第三方公司一起调查。

责任编辑:鲍一凡

屏保 客服 第三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