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试驾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力帆5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4:02 中国产经新闻

  动力、节油、操控,一个也不能少

  本报记者 李汉桥 报道

  在“自主创新”成为中国汽车工业未来发展主旋律的基调下,自主品牌的一言一行都受到整个社会的普遍关注。在经过前几年的潜心酝酿之后,今年自主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又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作为新汽车产业政策实施后第一家获得轿车准生证,目前也是惟一一家的轿车生产企业,力帆汽车在推出自身第一款产品力帆520之际高调宣布全球同步上市,不仅迈出了其整个汽车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也拉开了自主品牌在紧凑型轿车市场反攻合资品牌的序幕。

  时值7月,力帆汽车在山城重庆举行了主题为“好车好家庭”的大型试乘试驾活动;通过试驾试乘者们的亲身体验,把力帆520所倡导的理念进行了进一步的升华。

  经济性

  “经济性”无疑是衡量经济型家轿一个重要的指标,尤其是在油价飞涨的今天,产品本身的油耗直接关系到用户的使用成本。而如何让产品本身使用的“经济性”与驾驶乐趣进行很好的兼顾,直接关系到经济型家轿在市场上的表现。

  力帆520采用了与MINI相同的TRITEC

发动机,虽然排量只有1.6升,最大功率却高达85kW,最大扭矩149Nm,高功率、低油耗、高可靠性实现了完美的平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是同等价位的经济型轿车里惟一能跑到200km/h,且0~100km/h加速时间闯进10秒大关的车型。更可贵的是,它在60km/h时的百公里等速油耗只有4.3升,并且可以使用90号汽油,这可以大大降低日常的使用成本。

  MM理念

  作为一款定位于家庭用户的经济型轿车,力帆520充分考虑了用户乘座的舒适性,其内部空间设计秉承了本田1967年以来的MMMan maximum Mechanism minimum设计理念,即人享受的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的空间最小化。由于轴距长达2540毫米,在同价位车里最长,力帆520提供了最宽敞的车内空间,并在设计这款车的时候把后排的坐椅向后移了6厘米左右,大大地提高了后排乘坐人员的乘座舒适性;另一方面,长轴距并没有带来臃肿的车身,它的全长只有4370毫米,在拥挤的地方掉头和泊车非常方便。

  值得关注的是,力帆520还把

中级车很少用到的DVD安置到了产品中,配合4个扬声器,可以让乘坐者尽情享受多媒体娱乐。作为一款售价在8万元左右的家用车来说,这样的配置只能用“奢侈”来形容,更加凸显了力帆520的“物超所值”。

  安全武装到“牙齿”

  在安全性能方面,力帆520充分利用汽车的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原理,考虑到具体的每个细节之处,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力帆520除了车顶和前引擎盖用0.8毫米的钢板以外,其余全部使用1.0至1.2毫米的宝钢汽车专用钢板,而同级别车型大多使用0.6毫米—0.8毫米厚度的钢板。力帆520侧四门内都置入防撞钢梁和吸能区,对侧面碰撞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加强的A/B/C柱在发生侧面碰撞或侧翻的情况下能有效地保护乘客的安全;标配的ABS/EBD能在发生紧急情况下最大限度地避免事故的发生。而在优化的底盘系统和ABS/EBD的作用下,缩短的制动距离能有效地避免事故的发生,力帆520在100公里时速下制动距离为35米,在整备质量更高,车身情况类似的条件下比捷达、

桑塔纳这些成熟车型的制动更为灵敏。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力帆520甚至还加装了制动蹄片磨损检测装置。

  新“标竿”

  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力帆520在配置上显得极为丰富,ABS+EBD系统、安全气囊、DVD音响系统、后排中央扶手、倒车镜转向灯、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可视倒车雷达等装备在紧凑型汽车市场中几乎算得上“奢侈”。四门安装统一开关中控锁并具有遥控功能,可加装防盗ECU(电脑),满足电子防盗功能。而除此之外,力帆520还是紧凑型轿车中惟一安装电子健康装置的,对车内空气的质量有很大的提升,对乘员的健康关怀备至。而超大的后备厢为旅游、购物提供了方便。轮胎采用185/60R14的宽胎,具有良好的抓地性,完全适合全国大多数城市的路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