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江淮汽车:轿车项目获批加速战略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59 上海证券

江淮汽车:轿车项目获批加速战略转型

  谢曙光 上海证券

  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轿车项目获批公告。07年2月1日,江淮汽车发布关于公司获得国家发改委关于轿车项目核准批复(发改工业[2007]159号)的公告。

  公司影响

  轿车项目获批属于意料之中。1月17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公司轿车项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轿车项目核准的批复》,充分表明公司符合当前国家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基本原则和跨类别生产轿车的基本条件,使得公司乘用车转型战略变得清晰确定。而近年来围绕轿车产品的产销准备基本就绪,使得公司在获得轿车生产资格的当期即可全面启动轿车产品生产与销售。

  首批轿车产品定位C级车型。根据我们的持续跟踪,公司首批投放市场的轿车产品定位于排量2.0L和2.4L的C级车,寄望顺应07-08年国内轿车消费升级的中高级化趋势而图谋成功。我们认为,07-08年国内轿车消费升级将呈现中高级化趋势,公司若采取差异化竞争性价格策略推进轿车项目运作,以其精于产品品质锤炼和市场营销推广的经营经验,轿车项目成功的概率是相当高的。

  “天时地利人和”助推公司战略转型。当前国家鼓励自主创新和扶持

自主品牌的政策环境,作为安徽省“十一五”期间汽车工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与公司全方位资源集中于轿车项目,都将有利于公司比较顺利地推进以轿车为核心的战略性转型过程。公司轿车项目获批,标志着中国自主品牌轿车领域又加入了一支富有竞争活力的新兴力量,也奠定了公司朝向大型全系列汽车产品制造商演进的关键基石。

  估值影响

  调降06-07年经营业绩预测。根据公司披露数据,06年公司汽车产品销量达到17.16万辆,增长13.65%。考虑到公司产品销售数量与结构略微低于预期的变化,相对于前期报告XSG06-CT02关于公司06-07年经营业绩预测值,我们调降公司收入与利润预测数据,预计06-07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将分别增长11%和25%左右,达到104亿元和130亿元左右;净利润将分别下降5%和增长8%左右,达到4.73亿元和5.12亿元左右。

  目前市场估值基本合理,调降投资评级为大市同步。预计06-07年公司EPS分别为0.52元和0.56元,动态PER分别为13.27倍和12.27倍。相对于前期报告XSG06-CT02的目标价7.00元/股,目前公司股价已经实现我们预期的目标价格。附表2国内外市场相对估值比较显示,目前江淮汽车

股票定价偏低。考虑当前中国A股汽车公司平均18倍左右PER定价,基于目前公司在国内的行业地位不强、06年业绩略微下滑和07年业绩低增长预期以及轿车项目的不确定性等因素,给予公司15倍左右PER定价是可接受的。按15倍PER以06年预期业绩计公司股价定位应在7.70元左右。我们认为,如果07年下半年公司轿车产品正式上市后市场销售表现良好,则较大改善公司利润增长前景,则公司将因“自主溢价”而获得显著高的PER定价。因此,相对于目前股价水平,我们调降江淮汽车的投资评级:

  未来六个月内,大市同步;目标价格为7.70元/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