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早已清仓比特币 均价约1.5万欧元

保加利亚早已清仓比特币 均价约1.5万欧元
2019年05月27日 10:40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巴比特

  本周,保加利亚囤积20万个比特币的新闻再次出现,有消息称,这个巴尔干半岛国家正在囤积加密货币。

  外媒:

  通过引用2017年5月的一份新闻稿,TrustNodes重新引起了媒体的兴趣,报道了保加利亚当局在一次未知的犯罪行动中没收了大量的比特币。

  根据这篇来自欧洲东南部执法中心的新闻稿,这次行动的重点是一个“有组织的犯罪集团”,涉及了来自多个国家的公民。

  政府查封了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各种资产,多家媒体声称保加利亚依然持有这些资产,因此可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比特币政府持有者。

  然而,据保加利亚媒体报道,所谓的比特币储备并不存在。

  当地媒体Bivol在2018年4月写道,政府以低调的方式拍卖了这些资产,有许多国际买家参与。

  此次拍卖发生在行动后的几个月,比特币的价格在同年12月达到了约2万美元的历史高点。

  据Bivol报道,保加利亚财政部长Vladislav Goranov告诉总理的安全委员会,这些资产的拍卖已经开始,而且是以小额的方式出售的,以免造成市场崩溃。

  Goranov说,“数家主权财富基金和亚洲投资者”以均价约1.5万欧元的价格购买了这些币,由德勤担任顾问。

  更有意思的是,“来自FBI的专家帮助确保了交易的安全,” Goranov说,最近一次发生在2018年4月1日。

  并非人人都喜欢Hodling

  有关政府和央行囤积比特币的阴谋继续在社区蔓延。

  就在最近,克里姆林宫一位经济学家的报告称俄罗斯政府通过寡头和企业收购了价值近90亿美元的比特币。

  与此同时,委内瑞拉政府继续宣传其饱受争议的加密货币——石油币,同时对其与比特币等去中心化加密货币的关系保持沉默。

  然而,多年来,各国政府表现出了一种趋势,即尽快与自己持有的加密货币撇清关系。美国在2014年和2018年举行了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拍卖会,当时的拍卖价格仅为630美元。

  在暗网丝绸之路的拍卖中,看好比特币的风投大亨成为了Tim Draper受益者之一。自参与那次拍卖会以来,Draper持有的比特币升值了近14倍。

责任编辑:唐婧

保加利亚 均价 欧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