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知名智库:超半数德企支持继续加强居家办公

德国知名智库:超半数德企支持继续加强居家办公
2020年07月14日 00:20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德国知名智库:超半数德企支持继续加强居家办公 弱势群体受疫情影响最严重

  当地时间13日,德国知名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发布报告称,即使在“后疫情时期”,德国大部分企业仍倾向于继续采取居家办公的工作模式。该经济研究所与职场社交平台领英日前对约7300家德国企业进行一项民意调查后发现,有54%的受访企业希望远程办公能够得到进一步加强。统计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德国有四分之三的企业允许员工在家办公,而要求实施远程办公的招聘广告数量也增加了一倍以上。伊弗经济研究所的专家指出,鉴于很多企业为了适应新形势已针对数字基础设施和新通信技术展开大规模投资,导致这种工作模式的调整并非完全可逆,因此,居家办公将继续得以保留并且获得可持续发展,有望与能够保证面对面交流以及社交往来的通勤办公相结合,成为未来职场的新常态。

  与此同时,伊弗经济研究所当天发布的另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疫情危机对个体自主经营者造成最为严重的冲击。根据该研究所联合民调机构统计的数据,德国66%的个体自主经营者因疫情遭受损失。其中有61%甚至完全无法或者只能在有限范围内开展工作。相反,80%的公司雇员、工人和公务员并未受到疫情的任何影响。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在13日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包括单亲妈妈、低收入和低学历人员在内的弱势群体是受到此次疫情负面影响最严重的人群,有关当局应该将这些人作为开展进一步救助的重点对象。

  另外,报告还显示,受访者普遍对联邦政府在疫情期间推出的救助措施较为满意:65%的人认为德国3月采取的一系列抗疫举措卓有成效、切实帮助到了大部分的民众。不过,担忧德国可能会出现第二波疫情暴发的受访者比例占到了40%。(总台记者 阮佳闻 余鹏)

  (编辑 刘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德国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