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紧急处置厄瓜多尔进口白虾 浙江已封存近78吨

多地紧急处置厄瓜多尔进口白虾 浙江已封存近78吨
2020年07月13日 00:11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多地紧急处置厄瓜多尔进口白虾,浙江已封存近78吨!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对厄瓜多尔3家企业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和外包装样本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一事,国家三部委已通知各地紧急处置涉事3家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的冻虾。据浙报融媒体,目前浙江已对77.81吨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采取封存召回措施。今日,辽宁长海县紧急处置一批厄瓜多尔进口白虾。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片来源:摄图网

  浙江省紧急排查处置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

  根据海关总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下发《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要求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除了暂停厄瓜多尔3家企业在华注册资格和产品进口外,各海关监督进口商对本关区内暂扣的3家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的冻虾作退运等处理,通知进口商对上述3家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已进入国内市场的冻虾进行召回。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监督经销商立即停售、封存3家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的冻虾。

  据浙报融媒体,7月10日晚,根据海关总署、国家卫健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浙江省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物防”专班快速协调杭州海关、宁波海关、省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实施紧急处置,消除风险隐患。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前不久开发的“浙冷链”追溯系统功能,提供精准的经销商及相关产品清单供各地排查,对涉及的厄瓜多尔3家企业生产的相关冻虾产品立即下架封存。截至11日上午,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会同海关部门已对全省进口商、经销商的77812.08千克相关产品采取封存召回措施。

  长海县紧急处置一批厄瓜多尔进口白虾

  7月12日,长海县市场监管局对自厄瓜多尔进口的冻南美白虾实施全面排查和紧急处置,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检查中,长海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微信工作群、QQ群通知相关食品经营单位迅速开展自查,查看是否购进和销售涉及3家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企业的相关批次产品。

  并组织监管人员对辖区农贸市场、商超、水产品批发零售企业、海鲜饭店等重点场所,通过现场查看冰箱、冷库,核对进货台账和现场询问等方式开展紧急排查工作。此次共检查水产品经销户30户、集贸市场2处、餐饮单位7家。

  检查发现,大长山岛镇4户水产品经销户,销售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其中强丽水产品商店、红云水产品摊,分别销售有注册号24887企业于2020年3月12日后生产的冻南美白虾1盒、6盒,合计7盒。

  经调查,于某某从微信渠道联系货源并采购厄瓜多尔冻白虾5箱,每箱6盒(1.65公斤),供货商为大连辽渔国际水产品市场环海宝源水产行。其此次采购白虾分别提供给强丽水产品商店2盒,红云水产品摊6盒、满意水产品摊6盒进行销售,其余两箱由其妻子带回黑龙江自己食用。

  经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发现满意水产品摊销售的冻白虾生产日期为2020年3月11日,强丽水产品摊存有的两盒白虾生产日期为3月11日及3月16日,红云水产品摊销售的白虾生产日期未3月31日。

  目前,强丽水产品摊、红云水产品摊将其销售的生产日期为3月12日以后的冻白虾全部下架并退回供货人,交由供货商大连美极鲜虾食品有限公司统一召回,并将排查的情况及时通报县卫生健康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厄瓜多尔 浙江 海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