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急剧反弹 白宫这次想“甩锅”福奇

美国疫情急剧反弹 白宫这次想“甩锅”福奇
2020年07月13日 07:3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美国多个州疫情急剧反弹,特朗普政府正在寻找新的替罪羊,这次把矛头指向了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白宫卫生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白宫正试图诋毁福奇博士的名誉,试图将他和他关于美国抗疫工作缺陷的可怕警告边缘化。

  一位白宫官员告诉NBC新闻,白宫正在搜集福奇以往言论中的错误或疏漏作为证据,“多名白宫官员担心福奇博士在抗疫问题上出错的次数,”包括1月份他说新冠病毒“不是重大威胁”,并且“不是由无症状携带者驱动的”,在3月份曾说过“人们不应该带着口罩到处走动。”

  不过,白宫正在批评的福奇的很多言论都是基于当时可用的最佳数据,并得到特朗普、白宫抗疫工作组其他成员和白宫高级官员的广泛响应。

  特朗普政府对福奇的攻击是在新冠病毒病例在全国范围内激增的情况下发生的,特朗普一再淡化这一事件,称这是因为检测增加,而不是感染增加。 佛罗里达州周日报告了新增超过1.5万例确诊病例,这是自美国疫情开始以来,任何州在一天内报告的最多病例。 全美范围内,上周五单日新增病例也超过了7万例。

  白宫周日拒绝就福奇发表进一步评论。 白宫发言人凯莉·麦克纳尼(Kayleigh McEnany)上周四拒绝透露特朗普是否仍然对福奇有信心。福奇博士本人周日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对福奇的攻击也正值福奇和特朗普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加剧之际。 福奇上周表示,自6月2日以来,他从未见过特朗普本人,至少两个月以来也没有亲自向他通报情况。 特朗普上周在一次电视采访中说,福奇犯了错误,并补充:“我不同意他的观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