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策略:牛市进入舒适区 七月总体关注四类机会

方正策略:牛市进入舒适区 七月总体关注四类机会
2020年07月13日 15:03 新浪财经综合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直播解盘:如何捕捉A股“牛”】

  探寻牛市基本面|李超(金麒麟分析师)(金麒麟分析师):涅槃重生 顺水推舟——六问疫后经济

  广发基金刘杰:注册制影响以及如何做好创业板投资

  第一上海叶尚志:科网股现狂态 追还是不追?

  探寻牛市基本面|宋雪涛(金麒麟分析师)(金麒麟分析师):牛市中赚的是什么钱?

  平安基金李化松:教你如何捕捉A股“牛”

  景顺长城鲍无可:牛市开车如何开的稳?

  【方正策略】牛市进入舒适区

  来源 方正证券

  事  件 

  今日市场大幅上涨,各行业普涨,指数创本轮反弹新高。

  点  评 

  目前是戴维斯双击下的第三阶段牛市,进入舒适区。我们在7月12日发布报告《戴维斯双击下的第三阶段牛市》,总结了A股1996年以来四轮牛市的三阶段行情,明确提出牛市有三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是估值驱动阶段,第二阶段是估值向业绩切换的阶段,第三阶段是业绩驱动的阶段,而目前属于2019年1月以来第五轮牛市的第三阶段。经济复苏加快驱动业绩回升,流动性宽裕和改革提速对估值形成支撑,这些判断均得到了市场的初步验证,市场正进入舒适区域。

  市场大涨的原因在于三个方面。一是周六金融委召开会议,会议要求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深化退市制度改革,完善退市标准,会议精神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并保护投资者利益;二是上周五公布的金融数据高于预期,社融存量、M2、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速保持双位数增长,流动性仍处于宽裕的环境,在经济增长恢复至潜在增速之前收紧的可能性不大;三是新发基金迎来超级周,本周进入发行期的主动权益基金达到20只,主要集中于周一,监管部门也对“单只基金首募规模不得超过300亿”进行了辟谣,从市场增量资金的角度来看,公募、外资仍然是后续较为确定的边际变量。

  金融起舞后,市场结构更加均衡,机会精彩纷呈。7月初金融起舞后,风格之间估值较大的裂口有所收敛,市场迎来了牛市加速期,处于情绪和交易行为带动的状态,体现为两市成交额和两融余额规模显著增加、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换手率明显提升、赚钱效应和涨停个股数量及占比有所改善、股权风险溢价率加速下行。但部分情绪指标与2019年2月和2020年2月相比,还是略有不如,与2015年6月份相比尚有一定差距,因此总体看目前股市交易热情升温,但还未出现明显过热的迹象,后续的机会仍然精彩纷呈。

  配置方向:重点关注低估值大金融板块阶段性补涨和成长科技行业长期产业趋势演进的配置机会。7月总体关注四类机会:一是大金融板块有补涨的需求,如券商、保险、银行等;二是,经济复苏确认,关注早周期如汽车、家电的配置机会;三是新基建等调结构领域,如5G、通信等;四是部分产业演进趋势明确的科技领域,如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