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全天买入68亿:券商股遭主力卖出60亿 散户30亿资金拥抱

北向全天买入68亿:券商股遭主力卖出60亿 散户30亿资金拥抱
2020年07月13日 15:26 新浪财经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直播解盘:如何捕捉A股“牛”】

  探寻牛市基本面|李超(金麒麟分析师):涅槃重生 顺水推舟——六问疫后经济

  广发基金刘杰:注册制影响以及如何做好创业板投资

  第一上海叶尚志:科网股现狂态 追还是不追?

  探寻牛市基本面|宋雪涛(金麒麟分析师):牛市中赚的是什么钱?

  平安基金李化松:教你如何捕捉A股“牛”

  景顺长城鲍无可:牛市开车如何开的稳?

  行情回顾

  指数总体延续强势,午后创业板一度大涨4%,沪指一度涨超2%,超两百只个股涨停,氛围较为亢奋,券商股午后再度回暖,赚钱效应较好。盘面上,新能源、农业、猪肉、水利板块成为绝对热点。另外,两市成交额连续也第六个交易日破1.5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1.77%,报3443.29点,成交7173.97亿元;深成指涨3.50%,报14149.14点,成交额为9550.43亿元;创业板指涨3.99%,报2889.43点。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68.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3.4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5.08亿元。

  资金动向

  主力资金主要流入有色、光电、农产品三个行业,流入金额分别为28.84亿元、28.79亿元、13.07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9.93亿元、-10.52亿元、-2.12亿元。三个板块的涨幅分别为4.17%、3.93%、6.97%。

  今日有色金属板块集体飙涨。洛阳钼业西部矿业东方钽业等多股涨停!

  此前有报道称,智利Zaldivar铜矿工人暂定于7月15日举行罢工的消息引发供应担忧,而且智利疫情对矿端的扰动持续。另外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公布数据显示,伦铜库存跌跌不休,至181,075吨,刷新约四个月低位。

  有机构表示,中国6月CPI和PPI剪刀差进一步收窄,资金的推动和风险偏好的回升是带动中国股指屡创新高,有色市场的“热钱”效应仍在持续。从产业层面来看,矿端干扰由疫情影响上升到劳资纠纷引起的罢工显现,供给不稳定因素为铜价提供短期动能,海外消费目前看来复苏情况良好,国内消费环比趋弱,同比持续修复,总的来看,铜价仍将在净多头状态下保持坚挺,供给端的扰动成为资金炒作的热点。

  主力资金流出的板块分别是证券、半导体、银行应用板块,流出金额分别为57.86亿元、35.62亿元、32.90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31.1亿元、26.00亿元、9.30亿元。

  从个股来看,主力资金最青睐的3只股票分别是京东方A华友钴业TCL科技,流入金额分别为8.24元、7.03亿元、6.89亿元,所对应的涨幅分别为3.54%、10.01%、5.75%。

  随着近期电子消费板块大火,京东方A再度成为市场热点。有券商表示,OLED依托显著的技术优势在小尺寸迅速渗透,根据群智咨询的数据,京东方A20Q1全球出货量占比约在5%。2019年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出货量大增,良率水平创新高,绵阳B11线于7月15日顺利量产出货,重庆B12线完成桩基。OLED产品持续导入国内外一线品牌客户,柔性OLED智能手机市占率全球第二,有望接力LCD成为主要盈利增长点。

  另外,被主力资金抛弃的个股有浙商证券格力电器华天科技,流出金额分别为13.49亿元、13.33亿元、13.25亿元。

  数据来源 同花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