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舍夫斯基:全球经济减缓 中国与众不同

巴尔舍夫斯基:全球经济减缓 中国与众不同
2019年11月22日 14:48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巴尔舍夫斯基:全球经济减缓 中国与众不同

  查琳·巴尔舍夫斯基21日—22日在北京出席雁栖湖畔举行的第二届创新经济论坛。20年前,她作为美国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关键谈判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年近70岁的巴尔舍夫斯基,对于中国的话题一直有浓厚的兴趣。对于中国对全球经济发展的贡献,她说,中国为全球经济做出很大贡献,比如促进市场的发展,还有一些正在悄然发生的改革。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进口国,同时也给世界提供很多公共产品,像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她认为,中国很多领域的高新科技很有竞争力,而且这种势头还会继续保持。

  对于全球经济的展望,她说,今年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均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到2020年,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这是中国与美国需要达成共识的重要原因,共同推进市场和形势的稳定非常重要。

  查琳·巴尔舍夫斯基,曾于1997年至2001年间出任美国贸易代表、美国首席贸易谈判专家。在她任期内,中国与美国两国政府在京就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达成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双边协议,对两国经济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霍琦

全球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