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一掏兜 "美墨秘密协议"就泄露了

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一掏兜 "美墨秘密协议"就泄露了
2019年06月12日 16:03 环球时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墨秘密协议”就这样泄露了

  特朗普宣称与墨西哥达成的一项秘密移民协议,被特朗普挥舞了几下,然后就曝光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这两天来一直声称,除了上周五美国与墨西哥就边境安全和非法移民问题公开达成的协议外,他与墨西哥还另外达成了一项有关移民的秘密协议。不过,白宫方面拒绝透露任何细节,墨西哥也对此予以否认。

  面对质疑,当地时间11日下午,在白宫回答提问时,特朗普从胸前口袋里掏出一张折叠的纸并向记者挥舞,以证实这份秘密协议真的存在。

  然而,尽管纸是折叠的,就在特朗普挥舞的瞬间,有记者刚好抓拍到了这张纸,纸上的部分文字内容也于今天被《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曝光了。

  据报道,这张照片是由《华盛顿邮报》的一位名叫贾宾·博茨福德(Jabin Botsford)的记者拍下的,照片上透露出的信息曝光了这份秘密协议的部分重要内容。

  贾宾·博茨福德称,他拍摄的照片似乎显示了文档的中间部分,结合另一张来自《白宫观察》(White House Watch)的图片所显示的前一部分、和包括签名在内的结尾部分内容,他大致得以重建文档。

  综合各媒体拍到的协议显示:

  墨西哥政府将根据国内法,采取一切必要程序,以确保该协定在45天内生效。

  协议将……缔约方的国内和国际法律义务,根据这一承诺,每一方将接受越过其领土……另一方的第三方国民的返回,并处理其难民地位的申请。当事各方还打算……同意……在处理庇护……方面分担负担。

  墨西哥还承诺立即制定……国内法律和条例,以期查明……任何变化,以确保这一协定在45天内生效和执行。

  2019年6月7日于华盛顿签署,由

  [签名1][签名2]

  这项协议是美国在行使自由裁量权并与墨西哥协商之后发表的。如果协议发表45天之后,墨西哥政府根据协议采取的措施未能在解决移民流入美国南部边界的问题上取得足够成效,墨西哥政府将根据国内法采取一切必要步骤,使该协议生效,以期确保该协议在45天内生效。

  这份文件上有两个人的签名,但并不来自两国总统。据媒体分辨,两个签名分别是美国负责政治军事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马里克·斯特林和墨西哥外交部法律顾问亚历杭德罗·塞洛里奥·阿尔坎塔拉。

  美国和墨西哥经过三天的谈判后,6月7日宣布就移民问题达成协议,目前官方还未公布该协议的具体内容。

  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已于6月10日宣布了部分计划内容。他表示,墨西哥同意了一个45天的时间表,以证明加大执法力度对减少人员流动是有效的。如果这一计划失败,墨西哥同意考虑美国长期以来提出的使墨西哥成为中美洲难民的“安全第三国”的要求。墨西哥一直拒绝这一要求。

  依照“安全第三国”方案,寻求庇护者必须在抵达的首个安全国家申请庇护。如果墨西哥成为“安全第三国”,取道墨西哥前往美国的移民必须首先向墨西哥申请庇护。

  美国政府5月30日曾宣布,6月10日起对墨西哥所有输美商品征收5%关税,7月1日起提高至10%,以后每个月提高5个百分点,10月1日提高至25%,后续维持这一水平,直至墨西哥“实质性阻止”移民北上美国。由于双方达成移民协议,这一关税得以避免。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墨西哥 协议 移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