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达利欧:慈善是改善贫富差距的关键一节

瑞·达利欧:慈善是改善贫富差距的关键一节
2019年03月23日 11:5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于3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美国桥水投资公司董事长瑞·达利欧出席并演讲。

  1984年我第一次到中国访问,我亲眼目睹了中国发展的变化。当时中国没有慈善,甚至慈善在当时是非法的。我儿子11岁的时候开始学中文,到16岁的时候,中国可以被外国人收养的儿童,往往是有些需求的孩子,身体上有些问题的孩子。我的儿子做这方面工作,做了12年。

  在慈善方面,在中国从无到有,不断发展起来,中国的慈善机构现在越来越多。我们也希望,不仅是资金的问题,而且要了解国际上的一些先进做法。同时在技术上也是如此,包括国际上技术上最佳的做法。我感到非常高兴的是,现在中国对慈善越来越关注、越来越感兴趣。对中国未来的福祉来说,如果存在着比较严重的贫富差距,如果富人只关心自己的话,那么整个体制就会受到影响。我们需要有一种循环,而慈善将会在其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