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亮相 这些影子股名单请收好

首批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亮相 这些影子股名单请收好
2019年03月22日 19:30 新浪财经综合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上交所网站3月22日显示,上交所披露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分别为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宁波容百、和舰芯片、安瀚科技,武汉科前生物。

  从行业看,3家半导体(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和舰芯片),2家医药(安瀚科技、武汉科前生物)、2家智能制造(江苏北人、利元亨)、1家锂电池(宁波容百)、1家新材料(天奈科技)

  从注册地来看,上海有1家(晶晨半导体),山东1家(睿创微纳),江苏3家(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和舰芯片),浙江1家(宁波容百),湖北2家(安瀚科技、武汉科前生物),广东1家(利元亨)

  以下按受理顺序排序,对应A股公司如下:

  晶晨半导体:华胜天成泰达股份创维数字新湖中宝TCL集团

  睿创微纳:宏达股份四川成渝

  天奈科技:新宙邦大港股份洋河股份

  江苏北人:联明股份誉衡药业软控股份

  利元亨:TCL集团、有研新材宁德时代

  宁波容百:兆驰股份卓翼科技

  和舰芯片

  安瀚科技:天壕环境棒杰股份

  武汉科前生物

  事实上,企业申请被上交所受理只是迈出了发行上市的第一步。

  根据相关制度规定,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流程包括:申请、受理、审核、上市委员会会议审议、报送证监会、证监会注册、发行上市。

  因此,这些企业将进入后续的上交所审核和问询环节。自发行上市申请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上交所审核机构通过系统向保荐人提出首轮审核问询。

  从目前各方政策汇总的信息来看,上交所的审核时间预期明确,全程不超过9个月,即上交所审核不超过3个月、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回复不超过3个月、中止审核期限不超过3个月,合计不超过9个月。

  随着科创板加速推进,未来将会产生越来越多的科创板公司,以下为科创板潜力名单一览: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