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进博会丨央视主播探访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

聚焦进博会丨央视主播探访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
2019年11月08日 13:41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央视主播探访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

  服务行业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应用最广泛的行业之一。本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中有哪些会改变我们生活的“黑科技”?央视记者王言带您寻宝进博会,看看他都探到什么宝贝。

  央视记者 王言:寻宝进博会,主播来探馆。今天我们来到服务贸易展区,在服贸展的现场我们看到法国企业迪卡侬带来了他们的明星机器人产品——迪宝。大家看到迪宝,可能和我们熟悉的很多人工智能机器人有点像,可是它的本领却大不相同。我们让迪宝工作起来。其实迪宝的诞生和进博会很有渊源,在去年第1届进博会上,他们当时就发现很多的实体商家受困于商场面积太大,货物产品太多,人工盘点库存非常困难,这样的一个实际问题。于是他们和中国的本土企业进行了合作研发,采用了射频识别技术,研制出了这样一款迪宝机器人,现在面向全球来进行销售。我们来看一下迪宝的工作成绩单,刚刚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几十件商品的信息都一目了然了。

  机器人 迪宝:四千平方米的商场,我只需要1个半小时就能完成全部商品盘点啦。

  央视记者 王言: 技术创新不仅让商家点货更快速,也能够让服装的私人定制更便捷。未来服装的私人定制,灵感来源不仅仅是设计师的专业眼光,消费者从生活当中的任何场景,大自然的任何美景都可以快速穿上身。我们看这一幅奇幻瑰丽的溶洞图片,要把它做成衣服,过去可能是需要比如说制成样品,消费者反馈,再来修改等等步骤。现在只需要一步——3D打样。通过大数据库和3D打样技术,设计师很快就能够设计出样品,输入消费者的身高体重等数据以后,还能够制成三维动画,更直观地来进行展示。如果我不提示你的话,您能够看出这两幅图哪一幅是毛衣制成样品、哪一幅是3D打样的样品吗?反正我要是不触摸的话真的看不出来。这一过程,传统技术可能需要至少一个月,而3D打样技术,最多只要一个礼拜,这是冯氏在服务贸易展上带来的宝贝。 

  在服贸展上我们看到SGS带来的宝贝,除了有他们自动化的座椅检测技术,还有这边智能化的鉴定测试认证服务。比如说这一盒茶叶,扫一扫二维码,我们就能够非常快速地了解到这盒茶叶的原产地信息,包括它的生产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还有SGS为他们出具的一份非常长的、关于这盒茶叶方方面面信息的一个权威的检测报告。可以说如此方便快捷,消费者的知情权就更加有了保障。 

  在服贸展上,像这样看不见的产品,还有很多。来自全球91个国家和地区的450余家服务贸易企业,用他们的智慧科技、创意创新还有他们的品质体验,不断提升着我们对服务的这种体验,让服务的含金量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霍琦

3D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