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再次加仓西方石油,持股增至27.7%

巴菲特再次加仓西方石油,持股增至27.7%
2023年12月22日 11:1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周四晚间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显示,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近几天进一步增持了西方石油公司的股票,购买了520万股,使其总持股达到2.437亿股,相当于27.7%的股份。

  伯克希尔在周二至周四期间买入了这些股票,平均价格约为每股60美元,总额约为3.13亿美元,使伯克希尔在西方石油公司的持仓总额达到147亿美元。

  此前,在中断一个多月后,伯克希尔上周恢复购买西方石油公司的股票。12月11日,西方石油公司宣布以1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私营油气公司CrownRock。伯克希尔上周购买了1000多万股西方石油公司的股票。

  自2022年初以来,巴菲特一直在积累西方石油公司的股份。今年,他一般愿意以60美元或更低的价格购买该股。西方石油公司股价周四上涨0.5%,收于60.44美元。

  由于持股超过10%,根据SEC的规定,伯克希尔需要在两个工作日内报告其在西方石油的持股变化,无论是买进还是卖出。

  不过,巴菲特在今年5月的股东大会上说过,他的公司并不寻求控制西方石油公司,他对该公司CEO霍鲁布(Vicki Hollub)的领导感到满意。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巴菲特 伯克希尔 西方石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