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2月2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3年12月22日 08:05 市场资讯

专题:四大证券报精华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22日(星期五),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潘功胜:保持信贷合理增长节奏平稳结构优化

  潘功胜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社会融资规模、货币供应量同经济增长和价格水平预期目标相匹配,保持信贷合理增长、节奏平稳、结构优化,为经济持续回升向好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2023资本市场回眸:夯基垒台筑实根本

  回眸2023,资本市场改革砥砺前行,制度加快完善,开放稳步扩大,补齐短板、筑牢根基、着眼长远的事情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守望2024,资本市场仍会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谋划推出新改革、新制度、新行动,不断积蓄从量变到质变的力量,一步步朝着“安全、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迈进。

  前11个月我国吸收外资1.04万亿元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国内有效需求仍然不足,居民消费意愿有待进一步提升。商务部将切实做好“激发有潜能的消费”这篇文章,着力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

  资金流入 创业板相关ETF份额激增

  受访公募基金人士认为,资金大幅流入创业板相关ETF,主要原因是经济周期、产业周期的回归。产业周期方面,创业板前两大权重行业新能源和医药产业均有望触底回升。

  上海证券报

  加减、保压、松紧:积极财政政策有力有效

  2023年,积极财政政策在经济稳增长中担当了重要角色。大规模减税降费、加快支出进度、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政策“加”“减”有力,“保”“压”有效,“松”“紧”有度,合力推动经济总体回升向好。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全面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

  在12月21日举行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2024年将全面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

  “或有收费”频遭警示 监管严防IPO审计“独立性丧失”

  “或有收费”通常表现为“上市奖励费”,金额往往在百万元以上。财政部的政策举措,旨在提高会计师事务所的独立性,同时也引起市场对IPO审计费用结构的重新思考。其中,业界须探讨新的审计服务费用模式,寻找更加合理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监管方和市场则期待中介机构在这个过程中能够更加公正、高效地为拟上市公司服务。

  规模突破2万亿元 ETF“大时代”带来市场投资变局

  近年来,ETF市场发展迅速,ETF资产体系日益丰富。今年以来,累计有4191.74亿元资金流入ETF市场。ETF是投资者逆势布局的重要选择,也是促进市场稳定发展的重要“压舱石”。

  证券时报

  多家国有大行再度调降存款利率

  时隔三个多月,国有大行存款利率再迎调降。12月22日起,多家国有大行再次下调存款挂牌利率,不同期限的定期存款及大额存单利率下调幅度不等,存款期限涵盖一年期到五年期。

  从代工到品牌 寒冬让浙江平湖羽绒服更红火

  记者实地探访平湖羽绒服产业带发现,平湖制造的羽绒服装以性价比高、款式时尚、迭代速度快等特色吸引众多批发商。当前平湖市羽绒服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抢抓供应链配套、品牌设计、数字升级的历史机遇,正在走出一条极具区域特色的多元化发展之路。

  面值退市渐增 高效推进A股优胜劣汰

  随着全面注册制改革的走深走实,面值退市股的数量还将增加。中小投资者应自觉远离风险公司,避开“1元退市”雷区,从公司基本面出发,选择具有价值的投资标的。

  保险业实施新会计准则首年:险企财报范式参差各异 信披清晰度仍待提升

  新会计准则实施后,保险公司财报信息的透明度提升了吗?从今年上市公司披露的季报、半年报信息来看,各家财报格式差异较大,信息披露的质量参差不齐,无论是及时性、完整性和一致性,均有待提升。

  证券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潘功胜: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潘功胜表示,各位专家的意见十分重要。在外部不确定性增多背景下,我国外汇市场韧性明显增强,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中国人民银行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注重培养发展新动能,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提高科技创新、民营小微、先进制造、绿色发展等领域的贷款增量和占比,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提升。中国人民银行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社会融资规模、货币供应量同经济增长和价格水平预期目标相匹配,保持信贷合理增长、节奏平稳、结构优化,为经济持续回升向好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商务部: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前11个月同比增长18.4%

  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张丽洁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保持高速稳定增长,显示出我国企业在对外投资方面保持积极态度,且投资领域和范围不断扩大;“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成为我国对外投资的重点区域,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增长26.8%,这表明我国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并且与共建国家的合作不断加强。

  政策“组合拳”红利不断 全年外贸回稳向上

  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7万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出口2.1万亿元,增长1.7%;进口1.6万亿元,增长0.6%。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教授陈建伟表示,总体而言,我国对外贸易在全球不确定性增强、发达国家高通胀限制消费需求的背景下保持了稳定增长,同时在结构优化、跨境电商出口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等方面,展现出了积极的发展态势和新的增长亮点。

  交通运输部谈2024年工作:努力扩大有效投资 推动物流降本增效

  据介绍,为扎实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今年交通运输部印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和16个省市签署了合作协议,21个省份出台了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规划。根据协议,交通运输部将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重大项目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合作省份将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改革创新、强化要素保障。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