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中占比超日元 美Q3GDP同比增4.9%不及预期提升降息押注 联储通胀之战临近大结局

外盘头条: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中占比超日元 美Q3GDP同比增4.9%不及预期提升降息押注 联储通胀之战临近大结局
2023年12月22日 04:0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专题:新能源赛道王者归来 市场是否就此见底?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Swift: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中的占比超过日元

  2、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同比增4.9%

      3、 美国GDP不及预期提升美联储降息押注

  4、美联储通胀之战临近大结局

  5、欧洲股市从年内高点回落 市场在假日季前评估降息前景

  6、加拿大消费者支出放缓 家庭预算因高利率受限

  Swift: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中的占比超过日元

  据全球金融信息服务机构Swift汇编的交易数据,人民币在11月份超越日元,自2022年初以来首次成为国际支付中的第四大货币。

  11月份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交易中的占比从10月份的3.6%升至4.6%,超过了日元的3.4%,创人民币最高纪录。人民币上一次排在第四位是在2022年1月。11月份美元以47%的占比保持领先地位,欧元和英镑紧随其后,分别为23%和7.15%。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同比增4.9%

  美国经济分析局(BEA)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为4.9%,这一数字与最先公布的初值4.9%持平,但低于修正值5.2%。

  BEA指出:“实际GDP的增长反映了消费者支出、私人库存投资、出口、州和地方政府支出、联邦政府支出、住宅固定投资和非住宅固定投资的增长。”该机构强调,第二次和第三次估计之间的差异是在“更完整的源数据”之后得出的。

  此外,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为2.6%,低于修正值2.8%、初值2.9%;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为2%,低于修正值2.3%、初值2.4%。

  美国GDP不及预期提升美联储降息押注

  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速慢于预期,支持了对美联储明年降息的押注,美元兑一些主要货币下跌超过1%。

  周四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下跌逾1%,兑所有G-10货币走弱。瑞典克朗一度上涨1.2%,报1美元兑10.0607克朗,为2022年8月以来最强。

  “数据的疲软强化了美联储政策转向的观点,”Jefferies外汇策略师Brad Bechtel表示。“月末资金流将开始发挥作用,大多数模型显示美元卖盘即将到来。”

  美联储通胀之战临近大结局

  最近几个月美国通胀前景稳步改善,上周在美联储举行政策会议期间,局势终于彻底明朗化。

  12月12-13日上午发布的月度CPI和PPI报告预示,美联储关注的一项通胀指标PCE过去六个月年化升幅可能已经回到央行2%的目标。

  一些美联储官员急忙修改了定于13日下午发布的预测,预测机构进一步相信未来六个月通胀将继续保持低迷。

  欧洲股市从年内高点回落 市场在假日季前评估降息前景

  欧洲股市周四从年内最高水平回落,投资者在通常较为淡静的假日季之前评估2024年降息的前景。

  斯托克欧洲600指数收盘下跌0.2%。汽车股和房地产股跌幅最大,而较具防御性的医疗保健股表现突出。

  个股方面,Royal Philips NV下跌,此前这家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公司召回了部分医疗成像设备,因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担心存在爆炸风险。Aurubis AG大幅下跌,此前一家券商因其现金流更为疲软而下调其评级。另一方面,油气公司Harbor Energy Plc股价飙升,此前达成112亿美元的协议,收购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Wintershall Dea AG的上游资产。

  加拿大消费者支出放缓 家庭预算因高利率受限

  由于高利率限制了家庭预算,加拿大消费者继10月份大肆挥霍之后可能在11月放缓支出步伐。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周四发布的初步估计,11月零售商收入持平。此前10月增幅为0.7%,略低于接受调查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0.8%。

  不过,零售业10月份表现强劲,九个子行业中有七个销售额增长,其中汽车和零部件经销商以1.1%的幅度领涨。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增长0.6%,低于0.5%的预期增幅。就销量而言,零售销售增长1.4%。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人民币 降息 美国 通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