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比亚迪最快周五宣布第一家欧洲工厂,落地匈牙利

报道:比亚迪最快周五宣布第一家欧洲工厂,落地匈牙利
2023年12月22日 05:53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据媒体援引几位知情人士称,比亚迪正在与匈牙利政府就投资数十亿欧元建立电动汽车新工厂进行最后阶段的谈判。

  周四,据媒体援引几位知情人士称,比亚迪正在与匈牙利政府就投资数十亿欧元建立电动汽车新工厂进行最后阶段的谈判。目前谈判仍在进行中。建立新工厂的消息最快将于本周五宣布。这将是比亚迪的第一家欧洲工厂。

  比亚迪计划在匈牙利南部的塞格德建造一座新厂,生产电池和电动汽车。比亚迪已经在匈牙利拥有一家电动巴士工厂。

  比亚迪建造最新的欧洲工厂,凸显其寻求在2030年前主导欧洲电动汽车行业的野心。

  当前,比亚迪在欧洲运营着170个展厅,比9月份时增加了30个。比亚迪加快海外展厅的扩张,旨在抵消中国国内电动汽车销量增长放缓的影响。

  匈牙利总理Viktor Orban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预计塞格德附近的匈牙利南部地区的就业率将在大型企业投资后增加。

  比亚迪和匈牙利政府没有立即就上述消息置评。

  近年来,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已进入多个海外市场。此前,比亚迪曾官宣正式进入匈牙利市场,ATTO 3、海豚和海豹三款纯电车型都已亮相匈牙利。匈牙利是比亚迪进入的第一个中东欧乘用车市场。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比亚迪 电动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