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定价:V型经济复苏没戏?

市场定价:V型经济复苏没戏?
2020年07月13日 23:38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交叉资产估值显示,经济复苏的方式可能会有很多种,但几乎没有“V”型复苏的可能。

  全球经济会出现“V”型复苏吗?这个问题非常重要,但却没人能够给出靠谱的答案。

  摩根士丹利V型复苏的预测是,到2021年第4季度,美国等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将恢复到衰退前的水平,快于市场共识,也短于上一次全球金融危机所需的复苏时间。但即使大摩的预测靠谱,目前距离回归正常仍有18个月,这意味着即使是“V”型复苏也需要时间。

  且交叉资产估值表明,市场对经济增长恢复正常深感怀疑,对持续波动感到担忧,并预计疫情对美国和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会持续数年。交叉资产估值显示,经济复苏的方式可能会有很多种,但几乎没有“V”型复苏的可能。

  首先从增长预期的角度看,对经济复苏的乐观看法,本来应该会提振对规模较小、周期性更强的企业债的需求,因为这些企业与经济活动的关联度更高。此外,乐观情绪还会推升债券收益率,因为经济常态已经消除了极度宽松政策的必要性。

  但这些都没有发生。全球小型股与大型股的相对估值远低于平均水平,低评级的股票依旧非常便宜。BBB级和A级、B级和BB级之间的基准仍然较高。尽管股市和经济指标有所改善,但发达市场的国债收益率仍处于历史低点附近。此外,市场的波动性也表明,市场对经济回归正常持怀疑态度。

  从长期的角度看,市场定价美联储在2024年之前不会加息。到2035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还不到2%。到2050年,美国的平均CPI通胀率为1.6%,远低于美联储的通胀目标。

  以上所有的分析都意味着,市场价格并未反映经济学家对“V”型复苏的预测。这也使得本月的三大事件非常重要:

  1. 第二季度的财报季将于本周开始,那些落后于市场的银行将率先公布业绩。
  2. 雷扎•莫加丹(Reza Moghadam)和雅各布•内尔(Jacob Nell)预计,欧洲复苏基金将在本月底获得批准,这将对欧洲股市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3. Michael Zezas认为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的规模将会达到1万亿美元,且将在本月底获得批准。若这一措施失败,将意味着市场风险大大增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经济复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