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上瑞幸咖啡 浑水又赢了

盯上瑞幸咖啡 浑水又赢了
2020年04月03日 07:45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新浪理财大学,听程郡的《5小时看懂公司财报》,带你探索公司背后的秘密,投资更有价值!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有人在周四走大运了。

  首先是那些在近期低点附近抄底石油的人。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称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将会减产,WTI原油期货暴涨22%。目前尚不清楚是否真能达成减产协议,但对这个深陷困境的市场来说,这算是难得的好日子了。

  然后是做空瑞幸咖啡的人。在这家有志打造中国星巴克的公司表示一名高管和员工可能伪造交易后,股价一度暴跌81%,市值比最高峰水平缩水超过100亿美元。

  实际上,有人三天前就预见到了这支股票会暴跌。一个或一组投资者周一大量买入看跌期权,押注六周内跌40%以上。 5月到期执行价15美元的看跌期权未平仓合约从上周五的108激增至16774份。当该股周四暴跌时,看跌期权价格飙升了近1500%。

  买这些期权也可能是为了对冲已有股票组合的风险。尽管如此,中奖的人不止一个。在推倒安然中发挥过作用的空头Jim Chanos对CNBC称,他在周四回补了自己的空头头寸。根据S3 Partners的数据,沽空股数约相当于瑞幸咖啡自由流通股数的35%。

  瑞幸咖啡大跌也使Carson Block又一次取得胜利。他的浑水公司在收到指控瑞幸会计作假的匿名报告后,1月份就做空了这支股票。目前尚不清楚Block有没有平仓。

 

责任编辑:王永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