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已透支?大摩下调Roku评级股价大跌15%

估值已透支?大摩下调Roku评级股价大跌15%
2019年12月03日 06:0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12月3日消息,周一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将Roku的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减持,称该股今年的涨幅已经充分反映了该公司的增长前景,并且未能反映出一些重要风险。

  “受到不断上升的估值和对流媒体行业的整体繁荣提振,Roku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逾400%。因此,该股的风险回报率偏向下行。Roku的估值水平飙升,已经超过了数字媒体公司,甚至超过了高速增长的SAAS(软件即服务)公司……而与此同时,该公司的毛利率水平却较低。”摩根士丹利分析师Benjamin Swinburne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这一报告的题目为《估值已透支》。

  摩根士丹利警告称该公司明年的收入和利润增长可能会显著放缓,并且会受到多重挤压。

  随着流媒体视频赛道变得越来越拥挤,Roku已经将重心从设备销售转移到广告业务上,广告业务目前是公司增长最快的收入来源。

  Roku的股价今年上涨了逾5倍,上周收于160.37美元。上个月,该公司发布报告称,拥有3230万个活跃账户,高于上季度的3050万个。

  摩根士丹利将其目标价调降10美元至110美元,比上周五的收盘价低30%以上。

  摩根士丹利表示,Roku面临的最大风险包括智能电视和有线电视机顶盒等流媒体功能产品的不断增多。同时,该公司的广告业务增长正在放缓。

  截至发稿,Roku股价下跌15.15%,报136.07美元。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