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不完美的开门红说明了啥?

2019年12月02日16:35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折腾了一天,大盘险些以绿盘报收,虽然实现了12月的开门红,但冲高回落的走势仍然让人很不满意……

  在周末PMI数据时隔6个月再次回到荣枯线上的重要利好之下,居然还走成这个样子,A股还真是让人难以信任……

  但有些事情我们还是要信服的,一是内资砸盘的坚定性,大盘在上午仅仅冲了半小时就见顶了,此后就一路震荡下行,尾盘还一度翻绿。

  二是外资吸筹的坚定性,今天北向资金流入近38亿元,从资金流向图看,从开盘之后就没闲着,一直在流入。特别是大盘尾盘翻绿后,更是加大的吸筹力度,尾盘再度上演加速流入的好戏。

  人家可不傻,内资这么好心把股价砸下来,外资当然不能辜负了内资的好意,必须得大力吸筹呀!

  内资傻吗?不见得,与其说傻,不如说坏!在这么低的位置砸盘,给外资输送廉价筹码,不是坏是什么?

  如果自己不争气不团结,出再多利好也没用,都可以被内资轻松瓦解。

  所以A股想要摆脱颓势,想要重现年初那波牛市的荣光,就必须得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

  外资流入再多,和市场的总成交量相比,仍然只占一小部分,不能指望人家把你的股市给托起来。

  所以成交量是我们每天都需要监测的指标,虽然说现在已经是“地量地价”了,但行情要启动起来,就必须得放量,不然就会仍被困在底部区域内,无法实现突破。

  而成交量的放大有赖于热点板块的增多,只有热点板块制造赚钱效应,才会吸引资金进场。所以量能和热点是相辅相成的,也是互相成就的。

  特点是热点板块方面,是反映市场人气的直接指标。大家每天可以数板,比如今天只有30只涨停的股票,那就说明人气还不是很旺,如果能达到40-50只以上,那就说明人气回升了。

  所以目前的操作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是“轻大盘重个股”,多挖掘局部的个股机会。多留意消息面,利好催生热点的必要条件,多观察盘面,特别是那些在弱市中能逆势表现的品种,说明有主力资金在里面运作,也会蕴藏机会。

  老艾全新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