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ISM制造业指数不及预期 连续第四个月萎缩

美国11月ISM制造业指数不及预期 连续第四个月萎缩
2019年12月02日 23:1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2月2日讯 美国11月工业活动仍然处于微弱状态,伴随订单减少和产量下降,一项衡量制造业的指数连续第四个月出现萎缩。

  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意外从48.3降至48.1,低于经济学家预估中值49.2。该指数低于50代表活动萎缩。

  该数据表明,尽管美国制造业不再直线下降,但在企业削减投资、全球需求低迷以及贸易局势仍然紧张的情况下,制造业缺乏上行动力。

  美国经济增长势头继续得到消费者支撑。另外其它数据显示美国工厂活动正在逐步升温。IHS Markit周一公布的PMI在11月升至七个月高点52.6,上周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10月商业设备需求创下九个月来最大增幅。

  不过,ISM工厂订单指数连续上涨后在11月下降至47.2,这表明,政府数据显示的10月资本品订单及出货意外增长的状况可能无法持续。

  ISM制造业就业指数进一步下滑,积压订单指数跌至2016年1月来最低。生产指数连续第四个月在萎缩区间。

  投入价格指数连续第六个月下降,表明需求疲软正对通胀构成抑制。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