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被加拿大无理拘押一年 外交部回应

孟晚舟被加拿大无理拘押一年 外交部回应
2019年12月02日 15:29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相关报道】

  孟晚舟被加拿大拘押一周年发公开信:苦难把岁月拉长

  孟晚舟被加拿大无理拘押一年,外交部回应

  12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并答记者问。

  问:12月1日是孟晚舟事件发生一周年,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去年12月1日,中国公民、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孟晚舟被加拿大应美方要求无理拘押,迄今已经一整年了。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美加两国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地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中国政府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我们再次强烈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和关切,以切实举措纠正错误,及早释放孟晚舟女士,确保她早日平安地回到祖国。

  顺便说一句,我今天上午也看到了孟晚舟女士在她被无理拘押一周年之际写的一封亲笔信,它的题目是《你们的温暖是照亮我前行的灯塔》。我看了以后非常感动。孟晚舟女士作为一名被无理扣押的、无辜的中国公民,作为年幼孩子的母亲和年迈父母的女儿,在经历了这么多的痛苦、失望和无奈之后,仍然能如此坚强和优雅地面对,这令人感到十分的敬佩。我们衷心地祝愿她早日平安回家,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用更多的正义和温暖来照亮孟晚舟女士前行回家的灯塔。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