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亿万富翁:与其征收财富税 不如敦促成功商人多捐钱

美亿万富翁:与其征收财富税 不如敦促成功商人多捐钱
2019年12月03日 04:2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12月3日消息,电子商务亿万富翁迈克尔-鲁宾(Michael Rubin)表示,与其征收财富税,还不如敦促成功的商人和女商人捐出更多的钱。

  “当企业家创造巨额收入时,他们必须承受更大的压力——回报社会,”鲁宾周一表示。“我总是寄希望于一位企业家回馈社会,并取得良好的结果,而不是把同样多的钱捐给政府。”

  美国体育电商巨头Fanatics的执行董事长鲁宾表示,虽然回馈社会是一种“责任”, 但与其押注政府,不如押注赚钱的企业家。

  谈到他为改革美国假释和缓刑制度所做的努力,鲁宾表示:“我认为我们会取得比政府更多的进展,因为我们有更多的钱。

  鲁宾还说,征收财富税也可能扼杀美国的创新,不过他没有对具体的建议发表评论。

  鲁宾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高盛(Goldman Sachs)前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和亿万富翁投资者库珀曼(Leon Cooperman)等少数亿万富翁公开反对征收财富税的提议。

  按照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此前提出的征税计划,对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家庭每年征收2%财富税,对10亿美元以上的家庭征收6%的财富税。而桑德斯的税收计划是从对超过3200万美元(对于已婚夫妇)的财富征收1%的税开始,税率逐渐提高,对所有超过100亿美元的财富税征收最高税率,即8%。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