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次明确将关税与汇率挂钩对南美两国加征关税

特朗普首次明确将关税与汇率挂钩对南美两国加征关税
2019年12月03日 00:1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2月3日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恢复对阿根廷和巴西出口的钢铁和铝加征关税。他批评这些国家让本币贬值损害了美国农民的利益,并再次呼吁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

  他称这两个南美国家“一直在引导本币大幅贬值。这对我们的农民不利。”

  特朗普此举相当于在报复这两个国家,他们在国际贸易摩擦中成了大豆及其他农产品的替代供应来源,抢占了美国农民的市场份额,而农民正是特朗普2020年竞选连任的主力选民。

  尽管钢铁关税可能对贸易额构成打击,但这些拉美国家出口农产品赚到了多得多的利润。

  特朗普随后暗示希望美联储针对货币贬值拿出对策来。

  阿根廷比索今年早些时候因选举结果而大跌。巴西在过去一个月数次干预市场,以遏制雷亚尔跌势。

  特朗普早就在抱怨美元太强,并敦促美联储打破几十年来的先例,采取让美元贬值的行动。美国政府的美元政策历来是由财政部制定的。这令人担忧美国可能会开启货币政策武器化的时代。

  尽管尚未发生这样的货币战争,但特朗普周一的举动是他首次明确将加征关税与汇率走势挂钩,因而标志着他的贸易政策可能进入以汇市为战场的新阶段。

  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显示,美国今年迄今为止从巴西进口了大约380万吨钢铁。美国一年钢铁消耗量达1.1亿吨,巴西贡献了大约3.5%。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